不会说英文?你依然能享受到政府提供的健康服务!

作者: Ruka   日期:2022-09-06 11:5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综合报道】当你陷入孤身一人、身体不适且不会说英语的窘况时,你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焦虑的折磨,伴随而来的是无依无靠的孤独感。

不过,在奥克兰,你依然能够享受到政府提供的健康服务!

记者了解到,作为此前怀特马塔医管局(Te Whatu Ora – Waitematā)的一部分,亚裔健康服务团队通过其专业服务,正帮助并确保人们能以多语言获得所需的健康支持。

下载.png

运营经理Grace Ryu于2004年开始在AHS做志愿者,她自己作为新移民的经历帮助她更好地了解其他人可能会碰到的问题。

“我们从一个小团队开始做起,并在北岸和怀塔克雷医院有很多志愿者,”她说。

“我觉得这让我很开心,并且我很自豪能成为一名志愿者。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结交了许多有着不同背景的朋友,这一切真的充实了我的人生。”

亚裔健康服务为有文化和语言障碍的移民和前难民提供一系列帮扶服务,包括病患支持、心理健康服务和涵盖多达90种语言的24/7全天候口译同传服务。

作为一名新西兰的年轻移民,Ryu非常清楚移居到一个新地方时人们会感受到的艰难挣扎与孤立无助。

“在一个新的国家定居可能会是一个让你充满压力的时期。所有移民都在艰难地活着,”她说。

“后来,当我还是位单身母亲时,我在亚裔健康服务中心的同事、我身边的毛利健康团队和太平洋健康团队都给予我了很大的支持帮助。他们成了我在新西兰的家人,而亚裔健康服务中心成了我的第二个家。”

她所获得的帮扶激励她后来为奥克兰的亚裔同胞社区提供更好服务,而现在她已经在亚裔健康服务中心工作了17年。她的目标很简单:致力于为不同背景的亚裔人群提供更公平的医疗保健服务。

“我们在这样一个富有支持性的环境中努力地工作。能看到我们在扶持亚裔健康和福祉方面取得的进展,真的很让人开心,”在回顾自己的工作历程时,她说道。

“我们曾经,并且现在仍是,全国唯一一家专门针对亚裔的健康支持服务机构。”

新冠疫情使她的团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还要忙碌,因为社区开始向他们抛出了从福利需求到帮助预约疫苗接种以及设置疫苗通行证等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Ryu的脑海里,有一个故事是一位单身母亲,她的新冠检测呈阳性,并在家中带着刚出生的孩子。

“她打电话向我们哭诉说她已经一无所有了。她没有食物,没有快筛试剂,没有药物,甚至没有尿布和奶粉。作为一个初为人母的人,她真的陷入了困境。”

虽然这有点超出了他们平时的职责范围,但她的团队还是开始快速穿梭于整个卫生机构中推进工作的展开,并联系了药房和社区联络员来帮助这位新妈妈摆脱困境。

据悉,亚裔健康服务团队已经开始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电话,包括来自北帕、基督城、惠灵顿和但尼丁的电话。

family-2073602_960_720.jpg

Ryu说,她为拥有这样一支勤奋努力的团队而感到幸运和自豪。

“有时我们会面临人手不足的情况。但对他们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像是一种发自内心的使命。”

“人们的反馈是对我们最好的奖励。当他们说‘你真真切切地帮助了我/我的母亲/我的父亲’时,这就代表人们对我们的认可。”

记者了解到,亚裔健康服务中心的电话为0800888830,其服务时间是周一至周五上午8点至下午5点,周六和周日上午9点至下午2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