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工资、威胁骚扰…华人按摩中心剥削移民员工被罚

作者: Emma   日期:2022-09-06 12:2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Herald报道了一起剥削移民劳动力的案件,一起来看看。

在但尼丁Meridian商场的按摩中心Elements Therapeutic Massage Ltd里工作的两名职员,在六个月的劳作中,被少发了12740纽币的工资,其中一名职员还因为经理的骚扰而报警。


这个按摩中心的老板是基督城人Xuan Zhang,但日常管理是新近获得按摩治疗师资格的Ping Du在负责。Du在基督城认识Xuan Zhang,2017年5月劝Zhang做这个生意,因为Du拿的是工签所以自己没法做这个生意。

Rebecca是一名刚毕业的学生,拿的是开放工签,2018年4月经Du招聘入职。

她的就业合约上写着,一小时16.5纽币,但实际只按照40-45%支付佣金,这样一来,有时候一天就只有40纽币的收入,另外,她也没有假期工资和工资条。

另一名拿开放工签的毕业生叫Emily,2018年5月受到Du的雇佣。一开始Du说自己是老板,还跟Emily承诺了永久的兼职工时,但她签的却是零工合同。

Rebecca得一直找Du追问自己的工时和薪资,而且Du不肯把Zhang的联系方式给这两名员工。

两人都觉得跟Du一起工作很不舒服。Du在2018年6月到10月之间回中国度假。

雇佣关系局发现,当时Du发的邮件“有骚扰性,内容上也过于私人”。

Emily支持Rebecca将Du的行为报给警方。

虽然Du否认了给予Rebecca不当的关注,但雇佣关系局发现,鉴于有大量的文件证据,Du并不可信。

两名员工威胁称要离职的时候,Zhang在7月份去了店里,承诺他们Du不会再回到这个店,让她们留下来。

会间,Emily告诉他自己已经向劳工监察员投诉了工资情况。

Zhang提议,两名员工都可以转成合同工,并让她们放心,说肯定会解决拖欠款。

关系局发现,考虑到Zhang有经营快递业务的经验,而Emily对相关的就业规定知之甚少、Rebecca迫切想要保住工作,所以Zhang提议的合同工是假的。

Emily在九月份因为身体原因辞职了。10月5日,Du回到新西兰的时候,警方通知了Rebecca。

第二天,她联系了Zhang,但Zhang含糊地说是管理不善的问题。

关系局发现,他的邮件里存在“客观的威胁口吻”,威胁起诉、并把Rebecca报给移民局或IRD。

关系局还发现,虽然Zhang对两名职员表示要处理Du的行为,但这只不过是让Rebecca在Du回来之前经营这个生意的烟雾弹。

Du的薪水很快翻番,直到2021年10月都一直在经营这个生意。

Zhang对劳工监察员表示,两名职员“敲诈、威胁”他,还说Rebecca口中的骚扰“非常荒诞”。

关系局发现,因为两名职员的年轻、“客观上弱势”的移民状态,让这14项对雇佣法的违反变得更加严重。

关系局认为,Zhang和Du都违反了最低薪资标准,Zhang个人还要对拖欠工资负责。

关系局裁决,Zhang和Du分别8000纽币和4000纽币的罚款,Rbecca和Emily各得4000纽币。

虽然这家按摩中心依然保留着注册,但生意已经不做了,Meridian Mall里现在另有一家按摩中心。

警方发言人表示,因为隐私原因,不评论Rebecca的报警。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