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集成本超4亿元!《指环王》电视剧上线,却遭网友吐槽?

作者: 每日经济新闻   日期:2022-09-04 19:05 阅读: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邮箱:

据封面新闻报道,9月2日,美剧《指环王:力量之戒》正式在亚马逊流媒平台上线,前两日该剧口碑也正式揭晓,烂番茄新鲜度83%,MTC评71分。在豆瓣上,《指环王:力量之戒》的评分为7.9分。

截屏2022-09-04 下午3.00.44.png

《力量之戒》剧照。图片来源:豆瓣

2017年,亚马逊2.5亿美元购得《指环王》剧集改编权,预计花费10亿美元,拍摄五季。其中,仅仅即将播出的第一季,成本就高达4.6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32亿元,平均每集成本4亿多元人民币,被业界公认是“史上最贵美剧”。

平均单集成本超4亿元 人物造型却遭吐槽

据封面新闻,《力量之戒》改编自J. R. R. 托尔金原著。时间线设定在《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的数千年前。主要讲述中土世界第二纪元的英雄传奇:力量之戒的锻造、魔王索伦的崛起、努曼诺尔帝国的毁灭以及精灵与人类的最后联盟……

该剧上线后,一些影评人称赞该剧,是有史以来最华丽壮阔的巨作之一,打造的中土世界仿佛让人置身梦境,通过大银幕观看才会有更佳的视觉体验。该剧不仅制作精良,故事内容也丰富饱满,托尔金宇宙的深度和细节都展现出来了,有很多熟悉的内容,会让老粉丝激动不已,同时又呈现出焕然一新的感觉。

然而,也有部分中国网友对其中部分人物造型吐槽:“这何止是审美降级,这是没有审美”“好似跟半兽人混了血”“前两集下来,真赶不上隔壁权游的前两集”。

截屏2022-09-04 下午3.01.42.png

截屏2022-09-04 下午3.01.56.png

截屏2022-09-04 下午3.02.06.png

《力量之戒》剧照。图片来源:豆瓣

值得注意的是,8月21日,《权力的游戏》衍生剧集《龙之家族》开播,上线当天在HBO台和HBO Max流媒平台首播共吸引了998.6万观众,创下HBO旗下原创剧集首播收视最高纪录,也创造HBO Max剧集开播的美国、拉丁美洲、欧洲、中东和非洲新观看纪录。这一数据几乎是2011年《权力的游戏》首播收视人数的3.5倍。

截屏2022-09-04 下午3.03.03.png

《龙之家族》剧照。图片来源:豆瓣

《龙之家族》单集成本高达2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6亿元,远不及《力量之戒》的二分之一。

收购米高梅后 亚马逊又想挖奈飞高管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此前报道,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是“指环王”的超级粉丝。他曾向亚马逊工作室团队承诺,他将为这部剧拿出巨额预算。

据财联社报道,亚马逊正在为其娱乐部门物色一名新高管,该公司希望在好莱坞顶级电影公司高管中寻找人选,甚至竞争对手奈飞的电影主管也在考虑范围内。

知情人士称,亚马逊影业(Amazon Studios)已经洽谈了多位好莱坞资深高管,其中包括奈飞原创电影负责人Scott Stuber,不过目前不能确定谈判是否还在进行。据悉,亚马逊还与派拉蒙影业的前高管Emma Watts讨论过聘用事宜。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今年3月,亚马逊以85亿美元收购好莱坞电影制片厂米高梅。米高梅拥有大批影视作品版权,包括《007》系列。

《洛杉矶时报》去年报道,米高梅影视版权库对亚马逊有非常大的吸引力,库存大约4000部电影,包含《机械战警》《粉红豹》《沉默的羔羊》等经典影片。米高梅电视剧部门曾出品《维京传奇》《使女的故事》《冰血暴》等热门剧集。

知情人士还透露,亚马逊尚未确定如何将米高梅融入自身运营,目前正在考虑的一个方案是,大多数院线电影以米高梅的名义上映,剩余部分则挂名亚马逊影业。

作为奈飞最有权势、知名度最高的高管之一,Stuber帮助奈飞巩固了在流媒体行业的龙头地位,他负责的部门制作了数十部电影,包括马丁·斯科塞斯的《爱尔兰人》以及动作片《灰影人》等。据悉,Stuber在奈飞内部主张在院线上线更多电影,从而为公司增加收入,不过该想法遭到了一些奈飞高管的抵触。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