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波及殡葬业 越来越多的人放弃土葬选择火葬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9-06 20:1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由于花费上涨,越来越多的北地居民选择在身后火葬而不是土葬,然后再入土为安。

GZR2JXRW5ZM5SRYKEAOLS3CZGY.jpg

Photo / Tania Whyte

通胀已经波及到殡葬领域,北地就是一个例子,很多殡葬公司都上调了葬礼费用。一些新西兰人甚至开Givealittle网页,为亲友众筹葬礼资金。

一名老妇称,她的儿子在睡梦中突然离世,年仅45岁。她无钱支付2000纽币的火化费,儿子的遗体在殡仪馆躺了一个多月,最终才被火化。

在新西兰,葬礼的费用在8,000到15,000纽币之间,通常由执行人从遗产中支付。北地的基本葬礼费用,土葬约为6000纽币,而火葬约为3000纽币。价格包括遗体运输、储存、相关法律文件、专业服务费以及墓地或火化设施费用。

3Q5ES3BNJAZ63MMT3UBTY5WOBE.jpg

Photo / Michael Cunningham

至于其他费用,如鲜花、教堂和司仪、报纸通告、纪念册和视频连线,土葬需要6000纽币,火葬需要4000纽币。

上述收费因地区而异,但奥克兰、奥塔哥、南地、西海岸和坎特伯雷价格更高。

Jessica Young与丈夫Bruce共同经营Dargaville Funeral Services殡葬公司,她说,一些Kaipara家庭完全取消了葬礼服务,因为价格太高了。

“火葬肯定是一种趋势,因为土葬要多花费3000纽币,前者只要950纽币。”她说,成本增加是主要原因,“木材价格上涨导致棺材价格上涨,燃料成本也上涨,衣物和化学品价格都在涨——这一切都产生了影响。”

YUI6SR4TWIA5YWKK75UU37VZJE.jpg

殡葬从业者Bruce和Julie Young夫妇。供图

比如,棺材价格比六个月前贵了200到300纽币,与复合木棺材相比,实心松木棺材涨价超过2000纽币。

“我们无法承受这个价格。”已经从业12年的Young说,人们在转向更便宜、无服务的火葬。

工收局为每一位死者提供2280纽币的丧葬补助金(Funeral Grant),可以帮助低收入家庭完成葬礼。但殡葬行业称这笔钱“严重不足”,20年没有上调了。

另外,ACC为因事故、工伤、感染或医疗死亡的居民提供最高6,000纽币的丧葬补助金。凶杀案受害者的家人最多可获得1万纽币补贴。

不过现在,火葬的收费也在上涨。比如奥克兰市议会火葬场的成人火葬费用为650纽币,而Whangārei的Maunu火葬场收费965纽币。

殡葬行业组织NZCCC主席Hayden Parr表示,越来越多的人放弃了大型的传统葬礼,选择收费更低的方式告别亲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