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5座最“招风”机场吓破胆:成功降落应有掌声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0-09 16:4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最近,一架纽航客机在惠灵顿机场遇地面强风,即将落地时不得不重新拉起的视频,引发外界热议。其实,新西兰“招风”的机场并不少见,媒体借此机会盘点了新西兰5座强风机场——在这里降落既考验飞行员的技术,也考验乘客的勇气。

原文:New Zealand's five most turbulent airports guarantee a bumpy landing

273350830172678

皇后镇机场容易产生侧风    TIM CLAYTON

在“风城”惠灵顿机场降落,确实不是件容易事。周一(10月7日),有人拍下纽航NZ 449航班在惠灵顿机场两次降落的视频,令人揪心(视频如下)。据悉,第一次放弃降落是为了等待风向变化。

视频拍摄者:TIM GORMAN

同样是周一,纽航一架从奥克兰飞往但尼丁的喷气式客机,前三次降落都因为侧风放弃,第四次才成功落地。

媒体在MetService气象学家Philippa Murdoch和Lewis Ferris的帮助下,盘点了新西兰5座风力最大的机场。其中三座在南岛,两座在北岛。

事实上,新西兰几乎所有的机场都面临与雷暴有关的问题,南北岛东侧的多山地带会产生强烈的西北风,给驾机进场的飞行员造成大麻烦。

808768849311877

惠灵顿机场    TRUPTI BIRADAR/STUFF

Murdoch称,地面湍流就像溪水流过岩石,流速越快,岩石就越大、越粗糙。

“在新西兰,一座座山就是这种岩石,尤其是南阿尔卑斯、北岛山脉和中部的高地。大部分的湍流出现在新西兰东部地区,总有西北风和西风穿过这些山脉。”她说,受强风影响,Napier、基督城和但尼丁机场都容易遭受强风。尤其是但尼丁机场,由于附近山地地形特殊,容易形成“旋风”效应。

515007509825112

一架客机在惠灵顿机场降落    ROSA WOODS/STUFF

皇后镇机场也被群山环绕,由于山脉阻挡,地表风力反而不大。但受南风影响,容易形成横穿跑道的侧风,“考虑到跑道很短、地势较高,这些侧风增加了降落的难度。”Murdoch说。

气象学家Ferris称,但尼丁可能是当之无愧的“最颠簸的机场”。如果说比它还颠簸,还真有一个,那就是惠灵顿机场。穿过库克海峡的西北风或南风大大增加了降落难度,令在这里降落的飞行员或乘客印象深刻。

270640745100362

惠灵顿机场,一架飞机等待起飞  MARTIN DE RUYTER/STUFF

“如果你打算体验一下颠簸的降落,建议去惠灵顿。”Murdoch说,“正是由于风向,惠灵顿机场跑道设计为南北走向,然而不经意间出现的侧风常常增加降落难度,所以才有我们见到的那些降落视频。”

客机在惠灵顿机场强风中降落的视频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