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办公室成为趋势,女白领不爽被“监视”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10-10 08:3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Crystal Liu编译】一项针对共享开放式办公环境的新研究发现,女性员工普遍对此类办公环境很敏感,开放办公让她们感受到“需要承担更多责任”并且有一种“被曝光”的感觉,从而影响她们的工作。

318055427671371

图片来源:123RF

历时14个月的案例研究发现,尽管目前缺乏相关调查能够证明开放式办公室会对员工的工作产生积极影响,但开放办公环境已经逐渐成为了一种趋势。

而最新的研究表明,这种办公环境会导致员工的幸福感下降,尤其是女职员认为自己在办公时有一种被“监视”的感觉。

该研究成果被发表在ScienceDirect上,一名参与者表示:“我喜欢这种开放式的环境,因为我可以清楚地听到办公室里现在发生了什么。”

另一名员工则表示,这样的办公环境可以让员工随时转身提问,也让高高在上的经理们变得“更好接近”。

然而,有的参与者对此持有反对意见,认为在办公室窃窃私语更会影响工作。“在办公室如果有人聊天,你可以轻松忽略,而如果有人交头接耳,则会让你心生疑虑。”

还有一位参与者表示,“如果办公室里有人情绪不稳定,自己也会被这种情绪所感染。”

受访者中有很多人提到了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有一种被监视,被观察的感觉,大多数女性认为,这种观察无论是否有助于工作,都会让她们感觉到不舒服。

调查中女职员用了以下词汇来描述这种工作环境:“被监视”、“可见”、“隐私”、“暴露”和“负责任”。

来自奥克兰理工大学商学院的Rachel Morrison是这项研究的作者之一。

她表示:“我只是发现,女性对自己的曝光度会更加敏感。我并不是说女性在开放式办公室里工作会不如男性出色。”

“我们发现,当人们在开放式办公室时,可能会格外注意别人是如何看待我们的……女性会对此更敏感,潜意识里会认为自己暴露在危险之中。”

她表示,每个人对办公室环境的反应都不一样。

工作的性质、工作需要的协作量、甚至工作时间的安排都会影响开放式办公环境产生的效果。

她认为,企业应该努力使环境适应员工的需要。虽然有很多公司都在为此努力,但想要实现这一目标往往需要公司大量的规划和支出,所以一些雇主只能把所有员工都放在同一个大空间里。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