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新西兰牛肉第一大买家,澳巴两国牛肉入华却面临困境

  日期:2020-01-31 12:29 阅读:  来源:新华社、金十数据  
分享到:
邮箱:

据新华社1月30日最新报道,新西兰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全年,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新西兰牛肉的第一大买家。报道指出,在截至2019年12月的一年里,新西兰对华输送的牛肉出口额达到了11亿美元(折合约76.3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增了112%。对比之下,相比之下,美国从新西兰购买的牛肉减少了20%至6.22亿美元。

最新,中国成新西兰牛肉第一大买家,澳巴两国牛肉入华却面临困境

近年来,随着中国肉制品市场的需求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国家要与我国扩大经济合作。然而,也有不少国家因为各种意外事件,在中国肉制品进口市场上不受待见,与新西兰牛肉出口商的情况形成了鲜明对比。其中,巴西、澳大利亚等国对华牛肉出口就在迎来重大阻碍。

据英国媒体消息,当地时间1月21日,巴西的出口商透露,眼下有一部分中国牛肉进口商与巴西的牛肉生产商重新协商价格。据悉,此前中国进口商从巴西购买了数十批牛肉,但由于巴西牛肉涨价过快。在这些货物到达中国市场之际,一些中国买家表示,除非巴西出口商将这数十批牛肉的价格设置到合理水平,否则将拒绝付款。

最新,中国成新西兰牛肉第一大买家,澳巴两国牛肉入华却面临困境

与巴西类似,在出口牛肉的价格极其不合理之下,此前澳大利亚的牛肉出口商也遭到了中国买家提出了取消合同的要求。据澳华财经在线(ABC NEWS)1月6日报道,2019年12月,澳大利亚出口至中国的牛肉产品价格降幅高达20%-25%。据悉,在此前中国的肉类需求不断激增之际,不少海外肉类出口贸易商都选择了价格顶峰时期与中国买家签下销售合同。

最新,中国成新西兰牛肉第一大买家,澳巴两国牛肉入华却面临困境

然而,在合同价格与实际的零售价格差距太大之下,已经有一些中国客户选择了要与澳大利亚牛肉出口商撤销合同,并打算放弃在签订合同时预付的30%保证金。俗话说得好,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或许,澳大利亚和巴西等国想着趁牛肉价格处于高位收割羊毛之时,就应该想到市场价格总会改变的这一天。

除了新西兰牛肉正在获得中国买家的青睐,2019年底至今,中国先后与日本、俄罗斯等国签订了购买牛肉的相关协定,不难想象,此举将进一步促进未来中国牛肉进口市场的多元化。而像澳大利亚以及巴西此类坐地起价的情况恐怕也很难再出现了。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