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导致本地肉类降价!因为货都卖不出去了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2-11 16: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随着中国需求的下降,Kiwi们可能会在超市中看到肉价下降。

原文链接:Coronavirus could mean Kiwis get cheaper meat as export glut continues to grow

964610543988002

由于新冠病毒的爆发,出口至中国的肉类数量减少。

出口商说,其中一些无法出口的肉可以在本地市场销售,新西兰主要大型连锁超市链之一的Foodstuffs说,消费者能够从中受益。

Foodstuffs企业事务负责人Antoinette Laird表示:“目前,我们可以买到比平时更多的牛肉,因此牛肉价格普遍下滑。”

她说,Foodstuffs“一定会把通常用于出口的某些产品带到超市的货架上”。

出口商ANZCO证实,一些出口肉类可能会进入本地市场,尽管这些肉类并非全部符合新西兰人的口味。

一位发言人说:“一些肉类通常会出口至中国,新西兰人并不爱吃这些肉类。”

位于惠灵顿的农产品公司Taylor Preston的营销经理Chris Pyke表示:“无路如何,大多数出口的肉类都是冷冻的,因此不太适合本地市场,我们不会让出口肉类销往本地。”

Foodstuffs和Taylor Preston也都拥有相同的观点,即更加专注于寻找其他海外市场。

随着新冠病毒在中国的发展,中国边检的检疫措施更加严格,延长的假期也造成了配送出现问题,这迫使新西兰出口商寻找更多的储存场所。

一位匿名的本地肉类加工公司职员称,出口的肉类确实存在积压,而如果出口商将目光投向本地市场,对于本地肉类公司来说可能是个坏消息。

但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在没有市场的情况下,他们无法继续加工产品也没有更多的储藏空间。”

代表独立肉店、超市和小商品制造商的新西兰肉类零售公司对此表示赞同,更多的出口肉类可以在国内市场销售。

总经理Pippa Hawkins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供应量增加是否会导致价格降低。

“目前很难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肉类工业协会的Tim Ritchie表示,如果出口商确实在本地销售部分肉类,他怀疑这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国内市场对销售出口肉类也无能为力。新西兰95%的羊肉和约70%的牛肉被用于出口,因此在本地市场销售出口肉类不会对整体生产产生重大影响。”

目前,肉类出口商将重点放在那些能够到达的市场上,即在北半球复活节期间供应冷冻羊肉,同时等待中国市场的复苏。

Ritchie说,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羊肉市场,尽管人们担忧新冠病毒,但居家隔离也需要购买补给品。

而关键问题是中国是否会在延长春节假期后在本周恢复工作。

他说:“这很难预测。”

“关键在于下个星期左右,看看中国的加工设施是否能恢复工作来加工我们的产品。”

Ritchie说,从根本上说,基本面是不变的:世界缺乏蛋白质,还有其他市场存在。

“肉类行业模式的美妙之处在于我们为世界上120多个市场提供服务,一头动物会被细分为各个不同的部分,然后每个部分都被运往卖的最贵的地方。”

ANZ银行乡村经济学家Susan Kilsby表示,肉类加工商正在优先考虑处理某些肉类,以减轻新冠病毒造成的影响。

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出口商在等待中国是否恢复上班,是否有足够的人来开货运卡车。

“中国政府正在试图优先分配食品和医疗用品,这是积极的,但在返回正轨前确实还需要花费一些时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