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天然气工业银行前副行长与妻女在公寓内死亡

  日期:2022-04-20 20:44 阅读:  来源:红星新闻  
分享到:
邮箱:

当地时间4月18日,警方在莫斯科西南部的一处公寓里发现了3具尸体,死者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前副行长弗拉迪斯拉夫·阿瓦耶夫及其妻子、女儿。警方称,阿瓦耶夫或是这出惨案的制造者,他在开枪打死妻子和女儿后自杀。

187174629723948

弗拉迪斯拉夫·阿瓦耶夫(左)和事发现场

据俄媒4月19日报道,18日早上,阿瓦耶夫打电话给司机,让对方上午11点前到位于大学大街的家接他。然而,司机到达后发现联系不上老板,也没人来给他开门,于是打电话报了警,并联系了阿瓦耶夫26岁的大女儿安娜斯塔西娅。随后,安娜斯塔西娅赶来打开门后发现了三人的尸体,夫妻两人倒在一个房间,13岁的小女儿倒在另一个房间。

曾到现场的消息人士透露,三人身上都有枪伤,枪在阿瓦耶夫手中,现场的公寓门从里面被锁上。调查人员在房子里总共发现了13件武器,不少都是未经许可非法购买和持有的。

住在阿瓦耶夫家楼下的邻居表示,她在4月18日凌晨0点26分听到了第一声枪响和女人的尖叫声,随后又传来了两声枪响。她表示,最开始以为是窗外在放烟花,但家人说肯定是枪声。“我们从对讲机的摄像头往外看,发现了两个可疑人员,于是通知了保安,对方说他们会进行查看。”她讲述道。

一些邻居表示,他们不相信阿瓦耶夫会杀害自己的家人。但警方称,房间里没有发现陌生人可能闯入的痕迹。根据初步调查,51岁的阿瓦耶夫可能枪杀了47岁的妻子埃琳娜和13岁的女儿玛丽亚,随后自杀。

据环球时报报道,阿瓦耶夫曾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担任副行长,该银行是俄总统普京“改用卢布结算天然气费用”计划的关键组成部分,要求外国公司在该银行开设账户,以此反击西方制裁。虽然阿瓦耶夫已经不再担任这家银行的副行长,但尚不清楚他是否仍与该银行有联系。早些时候,他还曾担任俄罗斯政府一个主要部门的副主管。

335803476809741

现场图片

2014年,阿瓦耶夫以这家银行副行长的身份出现在公众视野中,但关于其在银行任职的信息很少。据俄媒报道,在此之前,他于2008年开始担任俄罗斯联邦政府行政部门副主任,2010年被授予“俄罗斯交通运输荣誉工作者”的徽章。根据公开信息,阿瓦耶夫近期负责掌管一家名为“RT-Carbon”公司,由其及合伙人与俄罗斯国家工业和科技集团公司(Rostec)共同创建。

阿瓦耶夫的司机称,事发前夕,阿瓦耶夫的情绪很好,并没有发现他有任何异常行为。据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这出惨剧的起因或是家庭冲突。在悲剧发生前,这个家庭早已矛盾不断。

据俄媒报道,阿瓦耶夫可能是出于“嫉恨”。此前,他发现妻子埃琳娜·阿瓦耶娃和家里的一名司机有染,还怀上了情人的孩子。在被阿瓦耶夫发现后,该名司机已经辞职。埃琳娜在死前已经怀孕5个月。据悉,在事发前,两人经常发生争吵。

2021年10月5日,妻子埃琳娜·阿瓦耶娃还曾起诉丈夫,原因是两人在孩子的抚养问题上存在分歧。据当地媒体报道,阿瓦耶夫13岁的女儿患有脑瘫,需要长期坐在轮椅上。去年12月,埃琳娜又以不明原因撤销了诉讼。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