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男子开发超市比价app:可比较不同超市价格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4-18 08:36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一名新西兰软件开发者最近开发了一款app,可帮助新西兰人找到价格最优惠的食品超市。

701554853542532

Photo / NZME

使用这款名为Grocer.nz的应用程序(或网站),人们可以在其中输入的商店名称了解其中的商品价格,然后再决定去哪里购物。

该网站由37岁的Web开发人员Roc Wong开发,他从今年1月份开始忙于这个项目。事实上,Wong曾在三年前开发过一个超市比价网站,但使用起来比较复杂。随着最近几个月物价猛涨,他决定搭建一个新的平台,向居民提供更准确的价格信息。

“我认为对不同商家进行比价感觉很好,虽然省不了多少钱,但用起来很轻松,并且很高兴作出明智的决定。”他说,他用了三个月开发出Grocer应用程序。

平台虽然搭建起来了,困难的是内容搜集。

“技术方面最困难的部分是搜集所有商家及其商品的价格数据。”Wong说,“另外,超市的商品也需要匹配。”用户可以扫描条形码或按名称搜索商品,来选择他们合适的超市,并比较不同商品的价格。

这个比价应用涵盖了全国的Countdown、New World和Pak 'n Save超市的每一件商品,价格每天更新。

另外,Wong希望各家超市也接纳这款应用程序,接纳行业内的竞争。

他强调称这款app对商家“没有任何伤害”,不过考虑到“它从(超市)官网上搜集价格数据,可能违反他们的服务条款”,担心连锁超市商可以“轻易”迫使他关闭这款应用。

几天前,Wong在Reddit和Facebook上发布了关于Grocer的帖子,表示反馈“非常积极”。他称用户可以免费试用这款应用。

根据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与2021年3月相比,2022年3月的食品价格上涨了7.6%。其中水果和蔬菜价格上涨了1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