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枪33次!纽约地铁枪击29人受伤|滚动更新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4-13 16:00 阅读:  来源:联合早报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联合早报今日早些时候消息显示,美国纽约市的地铁站周二(4月12日)发生枪击案,多人被射中。当局也在地铁站内发现数个未引爆的爆炸装置。

最新消息显示,纽约地铁枪击案已致29人受伤,场面一度混乱。

嫌疑人先是在地铁内投掷了烟雾弹,然后共开枪33次。

目击者称,枪响后冒浓烟,门牢牢锁住,乘客被困。有伤者倒地流血,浓烟吞没了一切。

据悉,嫌犯仍然在逃,官方呼吁纽约市民应保持警惕。纽约警方公布地铁袭击案嫌疑人身份,交通部门悬赏5万美元。

美国媒体报道,这起枪击案发生在周二早上8时半左右,地点是布鲁克林日落公园附近的第36街地铁站。

164109096712823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纽约消防部门消息报道,至少有五人中弹。目前伤者是否包括中弹者仍有待理清。纽约警方推文说,爆炸装置没有被启动。

当局也警告,要人们避开前往事发地区,同时正在寻找一名身穿橙色背心的黑人男子。据《纽约时报》报道,嫌犯可能也戴着防毒面具。

有视频显示,地铁站周围有大量执法人员,包括全副武装的警员和数十辆警车和救护车。

法新社在报道这一事件时提到,就在枪击案前一天(当地时间11日),美国总统拜登刚刚宣布了新的控枪措施,以加大对“幽灵枪”的管控。

美国联邦政府11日出台新规,着眼监管无编号且难以追踪的“幽灵枪”。

这项新规由美国司法部发布,内容包括禁止商家不进行背景调查就出售“幽灵枪”套件;将这种套件列为联邦法律认定的武器;要求商家登记已出售的“幽灵枪”等。

拜登11日下午在白宫呼吁国会通过法案加强购枪背景调查、禁止销售攻击性武器及大容量弹匣。

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截至4月11日的统计数据显示,枪支暴力今年已在美国造成至少11801人丧生,另有9395人受伤,造成4人以上死伤的大规模枪击事件至少130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