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芝加哥连环枪击案3死4伤 一中国留学生遇难

作者: Frank   日期:2021-01-11 17:07 阅读: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中新网1月11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芝加哥警方表示,当地时间9日(以下均为当地时间),32岁男子杰森·南登格尔在芝加哥和埃文斯顿市发动连环枪击事件,致3人死亡、4人受伤。枪手在与警方交火时被击毙,警方尚不清楚其犯罪动机。10日,芝加哥大学称,遇难者中,有一名在该校就读的中国留学生。

700984753610864

在芝加哥发生的枪击案始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1点50分。据警方和校方消息,在海德公园社区,南登格尔进入了一个车库,并向一名坐在车内的男子开枪。芝加哥大学10日称,该名遇害男子为30岁的中国留学生。校方已通知其在中国的家人。

芝加哥大学在社交网站上表示:“这一突然的生命消逝,让我们感到难以形容的悲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一起哀悼,并在这一艰难的时刻鼓励社区成员。”

警方认为,南登格尔随后于当天下午2点刚过,进入了一公寓楼内,随机朝一名46岁女性门卫开枪,她在被送医后死亡。当时,还有一位正在查看邮件的77岁妇女头部中枪。

接着,约在当地时间下午2点45分,南登格尔在进入一栋建筑后,要求一位熟人交出车钥匙,但未朝他开枪。在劫到红色丰田车后,他进入了一家便利店,并随机朝一名20岁的男子的头部开枪,该名男子在被送医后身亡,现场还有一名81岁妇女背部和颈部中枪。

该起事件后,南登格尔在一个社区内,朝一名15岁少女头部开枪。警方认为,南登格尔之后回到了劫车的案发现场,并向调查现场的警察开枪,但双方皆未有伤亡。随后,他驾车来到与芝加哥接壤的埃文斯顿,并闯入了一家便利药房,宣布他要进行抢劫,但并未开枪击中任何人。然后,他穿过马路到一家餐厅,枪击一名女子。

埃文斯顿警长库克指出,南登格尔在离开餐厅后,在停车场与警察对峙,在枪战中被枪杀。布朗表示,调查人员还未获得更多有关南登格尔的信息。

此前于1月8日,南登格尔曾在社交媒体上发视频表示,“要炸毁整个社区。”该账户目前已经被注销。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