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本轮疫情还没看到明显拐点!石家庄回应网传小果庄村宗教活动

作者: Frank   日期:2021-01-11 10:27 阅读: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邮箱:

1月9日下午,河北省召开疫情防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9日0时到10时,河北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月2日以来,河北全省累计确诊139例本土病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7例。

  石家庄:目前没有证据表明,疫情源头同宗教活动有直接关系

  发布会上,石家庄相关负责人表示,小果庄村共有村民4721人,其中信教群众122人,信仰基督教,该村不是天主教聚集村;网上传言的“欧美神父在藁城传教”不符合事实。疫情暴发前,一些信教群众曾在该村一户人家里有过聚集活动,同其他聚集活动一样,容易造成疫情扩散,但目前没有证据表明疫情源头同宗教聚集有直接关系。疫情暴发后,当地立即暂时关停了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暂时停止了一切宗教活动,广大信教群众对此表示理解,非常配合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共有7例重症病例,最大89岁

  河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段云波说,截至9日上午10时,139例确诊病例中有重症7例,重症病例年龄偏大,最大89岁,均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基础疾病,儿童病例5例,最小的3岁。无症状感染者中,最大年龄的病例91岁,儿童有40例,最小的1岁。救治方面,调集了最优质的医疗资源来保证救治。

  石家庄、邢台两市完成首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石家庄、邢台两市已全部完成首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石家庄全员检测结果:阳性354人

  发布会上,石家庄代市长马宇骏表示,从1月6日凌晨,石家庄市对全体市民进行了全员的核酸检测,到昨天晚上12时检测全部结束,并且有了结果。检测的对象一共是10251875人,累计检出阳性人员354人,从初步的分析看,这次检测有以下的特点。

  一是集中度高,检测发现的阳性人员分布在石家庄市12个县市区,但主要集中在藁城区,藁城区一共有298人,占到了阳性人数的87%,新乐高新区、正定、桥西区、无极县、裕华区、长安区、新华区、鹿泉区、行唐县、赵县等11个区一共有46人,占到了总量的13%。

  第二个特点是关联性极强,除行唐县一例阳性病例以外,其他10个县阳性人员均与藁城区有关,特别与藁城区的增村镇有关,我们对核酸检测的结果下一步还要组织专家,再进行分析和研究,争取从中发现更多的规律性的资料。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截止到今天早上8点全市各县区共准备隔离条件隔离用房接近4万间,现已集中隔离11708人,启用隔离场所120个,同时我们切实做好餐饮、测温、检测、生活服务等保障工作,严格按照规定处置医疗废物和粪便污水,避免交叉感染。

  石家庄为何实行7天居家防控?

  石家庄市代市长马宇骏介绍,在全员核酸检测后,倡导全体居民继续居家防控7天。这是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从科学防控新冠疫情的角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角度,确保石家庄的疫情不扩散的角度,做出的决定。请广大市民和新闻媒体要理解和支持。

  第一,本次疫情我们还没有看到明显的拐点。尽管这两天新增阳性病例、确诊病例出现了下降,据专家判断,还不能确定现在就出现了拐点。另外,溯源工作还在进行,病情蔓延的状态还没有萎缩的趋势,扩散风险依然存在。防控疫情,我们就是在和病毒赛跑。最直接有效手段就是减少人与人的接触。根据专家建议,结合疫情特点,石家庄做出了倡导全体居民在家居家防控的要求。

  第二,因为新冠疫情从去年就出现,国内总结了很多防控经验做法,按照要求,根据规定,一次核酸检测不能准确确定人员是否被感染,病毒还有很长潜伏期,一般在两周左右。还需要做核酸检测,才能准确科学的做出判断。居家防控是为二次核酸检测做准备。

  第三,居家防控会带来不便,但是请大家不必惊慌。石家庄会全力以赴完善各种物资保障供应网络体系。

  邢台除南宫外全员检测均为阴性

  邢台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6日8时起,邢台市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除南宫市外,全市累计采样6381497人份,检测率100%,全部为阴性。此前南宫先期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其中阳性样本15例,也就是确诊的9例患者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此外无新增阳性。

  河北卫健委:已协调武汉方面调集了康复者血浆

  河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段云波说,在患者救治方面,协调武汉方面,调集了康复者血浆,落实重症患者救治。

  河北定州:全市居民居家7天

  1月9日,定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今天全市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后,广大群众居家7天,防止疫情扩散,人员不流动、不聚集、不出社区和村庄。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有关方面将全力保障广大居民日常生活。

  河北三河:严禁通过河道冰面进入京津地区

  目前新冠疫情在河北石家庄、邢台等地呈现局部暴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最大限度阻止疫情传播,有效防止疫情流入京津,拱卫首都安全,根据河北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和三河市政法委的通知要求,从现在起禁止市民进入潮白河、泃河、鲍邱河等河道垂钓娱乐,严禁通过河道冰面进入京津地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