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弹劾案:众议院通过弹劾案,特朗普创造历史

作者: Sophia   日期:2021-01-14 10:49 阅读:  来源:NZ Herald  
分享到:
邮箱:

2021年1月14日 10:45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Frank编译】美国众议院多数议员支持弹劾特朗普,这使得特朗普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遭到两次弹劾的美国总统,并正式指控他煽动暴动。

民主党人指责总统鼓励他的支持者袭击国会大厦,并导致五人死亡。

而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的一些人也加入了民主党的行列,对他进行弹劾,并正式指控总统煽动叛乱。

特朗普总统拒绝对暴力行为承担任何责任。

上周三(新西兰时间上周四)发生骚乱,原因是特朗普在华盛顿特区的一次集会上告诉支持者反对11月大选的结果。

2021年1月12日 13:44

白宫表示,特朗普总统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况”,并“由于2021年1月11日至2021年1月24日的第59届总统就职典礼造成的紧急情况,下令联邦援助以补充该地区的应对工作”。

紧急状况将允许国土安全部等紧急机构“协调救灾工作”。

2021年1月12日 9:38

据ABC获得的FBI通告显示,FBI警告称特朗普的支持者计划在1月20日拜登就职典礼前策划更多的“暴动(uprisings)。”

该公告说:“计划从1月16日至至少1月20日在所有50个州议会大厦举行武装抗议活动,从1月17日至1月20日在美国国会大厦举行抗议活动。”

FBI已经“收到了有关打算在1月16日前往华盛顿特区的已确定武装团体的信息”。

“他们警告说,如果国会试图通过《第二十五条修正案》驱逐唐纳德·特朗普,将发生巨大的暴动。”

而目前,对特朗普的弹劾已经正式开始。

根据AP的消息,特朗普面临针对美国国会大厦致命暴动的单一指控-“煽动叛乱”。

议员们定于周中投票。

早些时候,众议院通过一项呼吁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行使宪法权力将特朗普免职的决议,被共和党阻止。

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当地时间11日正式公布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条款,指控其“煽动叛乱”。

此次民主党人公布的弹劾条款仅有“煽动叛乱”一条,其中包括特朗普散播他赢得大选的错误言论、特朗普6日煽动其支持者“尽力抗争”的演讲、要求佐治亚州务卿找到“足够选票”以使其赢得佐治亚州等。

条款说,特朗普对美国安全造成威胁,“他威胁了民主制度、阻碍了和平权力交接、使国会处于危险之中”。条款还引述美国宪法第14条修正案,“任何参与叛乱、反抗美国政府的人员不得任公职”。

本月6日,在国会清点总统大选选举人票期间,特朗普支持者暴力冲击国会,最终造成5人死亡。该事件在美国引发震动,众多国会议员要求将特朗普免职。

11日当天,众议院民主党人还推出一项决议,要求副总统彭斯启动宪法第25条修正案,将特朗普免职。该决议遭到共和党议员反对。

美国宪法规定,在总统不能履行职责的情况下,副总统可启动第25条修正案,在获得半数以上内阁成员赞成的情况下,将总统免职,由副总统任代理总统。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10日表示,如果彭斯不启动第25条修正案将特朗普免职,众议院将启动弹劾程序。佩洛西还表示,目前国会有很多人支持弹劾特朗普,其中重要原因为阻止其再度竞选总统。

众议院部分共和党议员则对弹劾特朗普表示反对。他们认为,该举措将导致“更加分裂”,不利于当选总统拜登倡导的“团结”。

据悉,众议院最快将于13日就针对特朗普弹劾条款进行表决。如果表决通过,特朗普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遭两次弹劾的总统。

2021年1月9日 13:00

【天维网援引环球网消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刚刚消息,推特公司称:“由于存在进一步煽动暴力行为的风险“,已‘永久封停’特朗普推特帐户。”

789591850828906

推特安全账户当地时间8日晚发文称:“在仔细审查特朗普账户最近发布的推文以及这些推文的背景后, 鉴于有进一步煽动暴力的危险,我们已永久停用该帐户。” 

推文还附上一份声明,进一步对特朗普发布的两条推文进行分析解释,并表示有关推文可能会煽动他人重复1月6日发生的暴力行为。

578324602662859

2021年1月8日 13:41

唐纳德·特朗普总统首次承认乔·拜登将成为下一任美国总统,就在国会支持拜登获胜的一天之后,他的支持者席卷了国会大厦。

对于特朗普来说,这是一个鲜明的态度逆转,尽管没有证据,特朗普已经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坚持认为,由于广泛的欺诈行为,他在11月3日的大选中获胜。

在周三的袭击之后,以及高级民主党人呼吁将他免职后,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

2021年1月8日13:27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昨天的骚乱事件中执勤的一名警察死亡。但具体死亡原因目前还不清楚。这导致国会山骚乱事件中死亡人数上升到5人。

此外,特朗普发表新的声明。在这份视频声明当中,他表示,那些破坏分子不是并不代表美国,违法者将得到追究。

他还表示说“我们精彩的旅程才刚刚开始”。

视频连接在这里

2021年1月8日 12:10

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Kayleigh McEnany召开简短新闻发布会,她表示,白宫正在为权力顺利交接做准备。

她表示,昨天发生的国会山骚乱是令人震惊且应该受到谴责。她对在事件中的死伤人员表示痛心。她也感谢执法者的英勇。

“那些暴力围攻国会山的人,是完全站在本届政府的对立面的。”

她说,现在是美国人团结起来的时候。

发布会很短,讲完之后Kayleigh McEnany就离开了,全程没有提到特朗普的名字,没有接受提问。

74360494502636

有消息称,议长佩洛西和其他国会议员正在考虑动用美国宪法第25条来提前罢免特朗普的总统职务。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代理检察长Michael Sherwin他们将调查在骚乱发生前,特朗普支持者在现场发表的那些言论。包括那些为骚乱者提供帮助和支持的每个人,都会调查,看是不是有可能提出犯罪起诉。

在昨天骚乱中因病去世的一名男子的家人发出一份声明,其家人表示,男子是特朗普的支持者,但他参加昨天的活动并不是去参加暴力行动的。他有高血压史和心脏病史。家人对发生的事情很崩溃。

769839609803869

刚刚,英国首相Boris Johnson站出来明确谴责特朗普蓄意煽动国会山的骚乱事件。

他是第一位站出来明确谴责美国总统的国家领导人。

他昨天在唐宁街告诉媒体,在任美国总统是这次骚乱事件的罪魁祸首。

“他鼓励人们去冲击国会山,而且他一直在质疑选举的公开和公平性。我觉得这个做法是不对。 ”

“我觉得特朗普总统说的是完全错误的,我毫无保留地谴责这种煽动群众去做无法无天的事情的做法。”

此外,有小道消息称,特朗普现在有点后悔了,对身边人表示他在考虑“请求原谅自己”
昨天晚上,在拜登确认胜选之后,各国领导人对拜登发去了祝贺。其中包括新西兰外长Nanaia Mahuta. 

2021年1月7日 22:04pm

白宫发言人在推特上表示,特朗普称:“尽管我完全不同意选举的结果,事实也证明了我的观点,但是1月20日仍将进行有序的过渡。”

2021年1月7日 21:44pm

据BBC报道,美国国会已正式确认拜登获得270张选举人票,赢得胜利。

2021年1月7日 17:23pm

据美联社(AP)报道,在特朗普支持者暴力占领美国国会大厦事件中,已有4人死亡。

华盛顿特区警察局长Robert Contee表示死者中包括一名被美国国会大厦警察枪击的女子,以及三名在“医疗紧急情况”中死亡的人。

警方表示,在国会大厦整整一个小时的被占领期间,执法部门和特朗普支持者都使用了化学刺激物,直到执法部门在周三晚上将现场清空。

死亡女子在周三早些时候被枪击,当时暴民试图闯入国会大厦里的一扇路障门,门的另一边有警察武装驻守。 她因枪伤住院,后来死亡。

哥伦比亚特区警察官员还说,发现了两枚炸弹,一枚在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之外,一枚在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之外。 警方在国会大厦的地面上从一辆载有长枪和莫洛托夫鸡尾酒的汽车上找到了一个冷却器。

此外,国会投票中,拒绝推翻拜登在亚利桑那州获胜的选票获得压倒性多数。

2021年1月7日 15:55pm:

今天一名女子在美国国会大厦混乱中被枪杀,她后来因伤去世,现已确认该女子名叫 Ashli Babbit。

报道说,Babbit的丈夫证实了她的死讯,并说她是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

698058962415324

(Ashli Babbit)

在Babbit去世的前一天,她在推特上说:“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们…他们可以试试,但风暴已经来了,它将在不到24小时内降落在华盛顿……从黑暗到光明”。

在周三早上(美国时间)Babbit也转发了一份“国会今天开会前必须完成的任务清单”。其中包括“迈克·彭斯必须辞职,然后被控叛国罪”和“首席大法官John Roberts 必须辞职”。

2021年1月7日 15:10pm:

特朗普总统的几位高级助手,包括国家安全顾问Robert O'Brien,正在考虑辞职,原因是他对特朗普支持者今天闯入美国国会大厦作出回应。

前白宫公关总监、新闻秘书、现任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办公室主任Stephanie Grisham于今天下午递交了辞呈。

一位白宫官员告诉CNN,白宫社会秘书Anna Cristina已经辞去了她的职务,立即生效。

2021年1月7日 14:22pm:

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发表声明称:

和其他许多人一样,我一直在关注美国发生的事情。我和美国的朋友们感同身受——现在发生的事情是错的。

民主——人民行使投票、让自己声音被听到、然后以和平方式支持这一决定的权利决不应被暴徒推翻。我毫不怀疑民主会占上风。

298654590317760

2021年1月7日 13:42pm:

参众两院正在为今晚的会议进行清洁。

消息人士说,参众两院正在进行清理,以便全体参众两院最快能在晚上8点恢复程序。

242289610500307

美国副总统彭斯的新闻秘书在推特上说,彭斯已经回到参议院。

“他从未离开过国会大厦。副总统与众议院和参议院领导层、Cap警察局、司法部和国防部保持定期联系,以促进确保国会安全和重新召开国会的努力。现在我们将完成民众的事业。”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特勤局希望彭斯离开国会大厦,等待一切就绪。但彭斯希望留在现场。

2021年1月7日 12:40pm:

美国众议院议长Nancy Pelosi在给同事的一封信中宣布,一旦国会大厦“获准使用”,国会领导人决定在今晚恢复联席会议,以证明当选总统拜登获胜。

“经过与 Leader Hoyer和Whip Clyburn的磋商,以及与五角大楼、司法部和副总统的通话后,我们决定,一旦国会大厦被允许使用,我们将于今晚在国会大厦继续工作。”

下图是一名特朗普支持者在Nancy Pelosi的办公桌前趟坐着,并说道“我们不会妥协。”

7730235454449

2021年1月7日 12:29pm:

身穿防暴服的警察正在将人们从国会山带走。

223922810543904

2021年1月7日 12:26pm:

新西兰外交部长Nanaia Mahuta谴责发生在美国首都的骚乱,称“暴力不能阻碍民主。”

“我们对华盛顿发生的事件感到遗憾。我们的想法与美国人民在一起。我们期待着政治管理的和平过渡,这是民主的标志。”

2021年1月7日 12:12pm:

DC警方确认,一名女子中枪后在医院不治而亡。

2021年1月7日 12:03pm:

华盛顿特区市长Muriel Bowser发出提醒:全市宵禁从美国时间1月6日星期三下午6:00到1月7日星期四早上6:00生效。

564161048868646

2021年1月7日 11:57am:

据NBC报道,一名女子在国会大厦内中枪死亡。

据CNN报道,一名24岁男性攀爬美国国会大厦西侧脚手架时,从30多英尺(约9米多)的高处跌落。

知情人士透露,他已被送往医院,目前情况危急。

2021年1月7日 11:50am:

首批特区警员将随时抵达国会大厦进行增援

据一位高级国防官员透露,首批150名华盛顿特区警卫人员预计将随时抵达美国国会大厦。

消息人士说,这些警员身穿防护装备,携带防暴器材,但他们没有致命或非致命武器。

他们现在唯一的目的是支援国会警察,帮助重建国会大厦周围的警戒线。

根据街上的情况,他们会在需要的时候呆多久就呆多久。

据悉,目前还没有引进现役部队的计划。

2021年1月7日10:45am最新消息:

【天维网援引CNN消息】美国前司法部长William Barr谴责国会发生的暴力事件是“令人发指和卑鄙的”。其表示,联邦机构应立即采取行动驱散它。

Barr的发言人Kerri Kupec在推文中传达了这一信息。Barr辞职于去年12月23日。

717106053132871

事件爆发时,议员们正在讨论亚利桑那州11个选举团的选票。几个共和党议员曾对拜登的票数表示反对,这促使众议院和参议院退居其参议院以进行辩论。现在国会已经进入休会期,目前尚不清楚何时可以召集他们继续认证过程。


2021年1月7日10:00am消息:

【天维网援引BBC消息】华盛顿特区市长宣布城市当地时间今晚宵禁,晚上6时开始生效。

美国国会6日下午紧急封锁,声援总统特朗普的示威者闯入国会建筑,试图阻止议员认证大选结果。

数以百计的总统特朗普支持者冲击国会外围,突破大门与安保,闯入国会建筑中。当日,美国国会议员正举行会议,正式确认民主党人拜登胜出2020年总统大选。示威者闯入国会后,会议被迫暂停,主持大会的副总统彭斯亦撤离现场。

特朗普下午在推特上发布视频,呼吁支持者“和平地回家”,但他坚称他才是总统大选的赢家。

449597986097253


2021年1月7日9:00am消息:

【天维网1月7日报道 援引NZH消息】就在美国国会准备确认当选总统拜登获胜之际,数千名特朗普支持者冲进国会大厦,此处正是正要进行选举团选票清点以确认拜登获胜的地方。

目前,议员们暂停了对美国当选总统拜登赢得选举团的投票,警方正在疏散一些国会办公楼。

977202892772279

CNN报道说,警方已经对示威者使用了催泪瓦斯,但他们仍然设法闯入了国会大厦。

警察在美国众议院辩论厅内拔枪,议员们被命令戴上防毒面具,抗议者试图闯入辩论厅。

密歇根州代表Dan Kildee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们奉命躺在地板上,戴上防毒面具。当抗议者在会议厅前门砰砰敲门时,会议厅保安和国会警察拔枪。

“这不是抗议,这是对美国的攻击。”

607061979490821

据悉,在白宫附近举行的演讲中,特朗普称自己和广大支持者从未言败。

357992743209832

当特朗普结束讲话后,大量支持者冲进了国会大厦,冲破了层层安全围栏,控制了国会大厦的台阶。

390519189300427

目前,议员们暂停了对美国当选总统拜登赢得选举团的投票,警方正在疏散一些国会办公楼。

231674880238554

在抗议者闯入大楼后,众议员和参议员被告知他们可能需要躲在椅子下。警方告知国会的工作人员他们应该撤离。

最开始,警方站成人墙试图阻挡蜂拥而至的人群。但后来成百上千的人爬上台阶,踢开了路障,高呼着“前进!”,警方无法阻挡冲向国会大厦的人潮。

美国副总统彭斯已经发表声明,宣布他不会干预选举点票,扼杀了国会推翻拜登胜利的希望。

特朗普敦促媒体把镜头对准“数十万”支持者。

403493509716606

“我们永远不会放弃,我们永远不会让步,”他说,我们要阻止偷盗。

“我们国家已经受够了,我们再也不会忍受了。”

405492491871259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特朗普敦促副总统彭斯推翻选举结果。特朗普妄称副总统有权“否决”选举人、让大选结果失效。

据报道,特朗普向副总统彭斯施压,要求他在美国国会周三召开大选认证会议时推翻大选结果。

在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认证大选投票结果通常是一个仪式性场合,由副总统主持,而彭斯的职责是宣布乔•拜登为去年11月大选的胜利者。

然而,周二特朗普发表不实言论,暗示彭斯可以利用这一场合让选举结果失效。特朗普在Twitter上写道:“副总统有权否决通过欺诈手段选出的选举人。”特朗普的这番干预,与周一晚、即两场参议员选举前夕他在佐治亚州一个集会上发表的言论前后呼应,这两场选举将决定哪个政党能控制参议院。据特朗普说,“我希望我们伟大的副总统……帮我们渡过难关”

更多消息持续更新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