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解雇前员工,华人特产品店被罚1.5万刀,起因是瓶护手霜

作者: Frank   日期:2021-01-12 12:2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一家奥克兰公司被下令向其前销售助理支付1.5万纽币。

 513611217033865

这位名叫Wei Xia Li的员工于2002年开始在Kiwi Plaza(万客隆特产)工作,该公司在奥克兰开设了四家商店,销售包括健康和美容产品在内的新西兰制造的产品。

她在那里工作了一年,然后在其他地方工作了很长一段时间,然后在2014年回到公司。

在新西兰雇佣关系局最近发布的一项决定中,该局的Nicola Craig说,Li一直没有收到过任何纪律处分,直到她于2017年11月12日因涉嫌窃取一瓶护手霜而被解雇。

Craig说:“Li女士坚决否认任何盗窃行为,并声称她被无理解雇。”

“Kiwi Plaza则坚持认为,该公司的决定是公平合理的雇主行为,否则的话Li女士也不会有资格获得任何补偿。”

雇佣关系局的决定称,Li曾在2017年11月10日于Kiwi Plaza奥克兰CBD分店工作。

Li在前往厨房的过程中从商店柜台下拿出了一管“Alpine Silk Manuka Honey”护手霜,然后将其放入了午餐盒中。

一管30毫升的护手霜在Kiwi Plaza网站上售价为5纽币。

她的这一举动被另一位员工看到,并报告给了值班经理。值班经理向Li发送了一条有关该事件的短信,Li回复说,是前任经理给她的护手霜。

Li随后告诉她的值班经理和同事,该产品已过期并将其扔进了垃圾箱。

此事件很快转交给了Kiwi Plaza的老板Paul Liu。雇佣关系局的决定称,当Li在11月12日上班时,Liu向她告知了所听到的消息,其中至少一部分讨论是在其他工作人员面前进行的。

Li告诉他,她什么也没偷,并认为护手霜已经过期了,但Liu说她确实偷了东西,并把她解雇了。

Craig说,Li“坚决否认”偷了护手霜,并想维护自己的清白。

不过她并没有告诉Liu,这个护手霜是她的前任经理给她的。

Craig认为她之所以没有告诉Liu,是因为这一切发生的“突然且迅速”,让她感到不知所措。

Craig发现,这次纪律处分过程最多只花了30分钟,是不公平和不适当的,Li被无理地从公司解雇。

“她描述自己因被解雇而感到不公正,从而深深地受到伤害和羞辱。”

Li说,事发后她一个星期都没有吃饭,她的儿子不得不带她去看医生。雇佣关系局的决定说,她也无法入睡。

该公司被勒令赔偿Li 5700纽币的工资损失,并为无故解雇赔偿9000纽币。

该决定称,Li本来有资格获得15000纽币的赔偿,但由于她的某些行为被认为是“应受谴责的”,因此减少了赔偿数额。

这些行为包括没向Liu解释前任经理给的她护手霜,以及将护手霜放进她的袋子里,这是“最不明智”的做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