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社区传播!布里斯班封禁3天

作者: Frank   日期:2021-01-08 14:4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Frank编译】昆士兰州将从今晚起在布里斯班实施为期3天的封锁,此前一位隔离检疫酒店的工作人员感染了来自英国的新冠变种病毒。而就在前天(1月6日),第一架从新西兰飞往布里斯班的免隔离客机才刚刚到达。

737709229460146

昆士兰州卫生部长Yvette D'Ath表示:“我们知道,这种特殊的病毒感染水平很高。我们必须采取与以往不同的行动。任何延误都可能导致重大的,甚至是灾难性的后果。”

临时关闭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的决定是在全国内阁特别会议召开数小时之前进行的,该会议将审议澳大利亚专家医疗小组的提案,以进一步收紧对国际旅行者的规定。

布里斯班的200万居民必须戴口罩,并且只能出于以下四个基本原因之一出门-杂货店购物,工作,运动或就医。

州长Annastaciacia Palaszczuk表示:“如果我们现在不这么做,最终可能会出现30天的封锁。”

澳大利亚正努力遏制其最大的城市悉尼和墨尔本的感染扩散,因此将于2月开始投入使用首批新冠疫苗。

昆士兰州今天没有报道新的本地病例,但是英国的变种病例引发了人们对更广泛爆发的担忧。维多利亚州是该国人口第二大州,连续第二天未报告任何病例。

自疫情开始以来,澳大利亚报告了28500起新冠病例,其中909人死亡,边境关闭和快速追踪系统使该数字维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

新冠疫苗

同时,澳大利亚昨天签署了一份高级协议,购买了5100万剂Novavax公司的实验性新冠疫苗。

该公司表示,澳大利亚将可以选择额外购买多达1000万剂,首批有望在2021年中期交付。

由于扩大生产工艺方面的问题,Novavax在推迟了两次疫苗接种之后,于12月在美国开始了大规模的后期疫苗研究。

该公司在新冠疫苗的全球竞赛中落后于其他制药商,辉瑞,Moderna和阿斯利康已在某些国家/地区授权注射。

Novavax于11月原则上与澳大利亚政府签署了一项协议,以提供4000万剂疫苗,最新的协议取代了先前的协议。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