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被剧毒蛇咬伤的新西兰男人,出院了!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1-11 20:1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在哥斯达黎加丛林被致命毒蛇咬伤的新西兰环保主义者Pete Bethune,经过两周的治疗后,于周日(1月10日)出院。

917500943373769

Pete Bethune治愈后出院   供图

两周前,Bethune执行环保巡逻任务时,腿部被一条矛头蛇咬伤。之后他立即被送到当地医院,被咬的腿严重肿胀,尺寸是另一条腿的二倍。周日,他在Facebook上传了一段“蛇咬第14天更新”的视频,称自己虽然经历了磨难,但感到宽慰,虽然康复之路还很漫长。

Bethune称自己的腿还很僵硬,肌肉无力,需要进行理疗,另外肿胀的腿部对膀胱也造成影响,需要继续使用尿袋一周。

“腿部很僵硬,但可以行走,虽然很笨拙。”他说,另外他还惦记着那条咬伤自己的蛇,称它也是生物多样性的一部分,很欣慰它没有受到伤害。

此前报道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日前在中美洲丛林被剧毒蛇咬伤的新西兰环保主义者Pete Bethune已经脱险,周二(12月29日)下午,他接受新西兰记者连线,讲述了危险遭遇。

59393132343446

Pete Bethune接受记者连线    newshub

55岁的Bethune于周一上午(新西兰时间)在哥斯达黎加丛林巡逻时,被一条矛头蛇咬伤。据悉,这是中美洲毒性最强的毒蛇,被咬后凶多吉少。

所幸的是,Bethune虽然伤势很重,腿部严重肿胀,但经过及时的治疗已经脱险。周二下午他对记者称,疼痛和肿胀已经消退,情况稳定了。

“今天好很多,昨天和前天很难受。”Bethune说,“但医生说我还没有完全脱险,有时候可能会有反复,但他们说我看起来好多了,认为我应该再住院一周。”

尽管Bethune担心自己可能被截肢,切掉被咬的腿,现在看即便不截肢,也会导致永久性的肌肉损伤。

他称自己被毒蛇攻击之后,同伴们试图将他抬离现场,但在丛林中行进艰难,“他们一次次跌倒……我知道时间紧迫,但当时昏昏欲睡。”

现在,Bethune正在当地一家医院接受治疗,这位两个孩子的父亲赞扬医护人员非常出色。“这里的医生都知道如何治疗毒蛇咬伤,我非常幸运。”他说,“我很高兴自己还活着,将珍惜未来的每一天。”

这不是Bethune第一次走在生死边缘。2017年,他在巴西丛林执行反盗猎和砍伐行动时,被歹徒用刀刺中,险些丧命。

之前报道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12月27日,新西兰一名环保主义者在哥斯达黎加的丛林里执行环保任务时,被一条致命的毒蛇咬伤,目前正在抢救。

周一,好消息传来,他经过一夜的治疗后已经脱险。

111219075786930

Pete Bethune    供图

来自汉密尔顿的Pete Bethune是环保团体Earthrace的创始人,该组织经常对非法捕捞以及非法采矿等进行追踪,是一家非营利机构。据Earthrace发言人Larisa Kellett称,Bethune周日在哥斯达黎加的丛林里执行环保任务时,被据信是致命的矛头蛇咬伤,目前正在当地的Golfito医院救治。

120775736265476

事发地点

Kellett称,被咬伤后,Bethune出现了非常严重的肿胀,承受了“他从未遭受过的疼痛”。她称,矛头蛇是一种剧毒蛇,一次攻击释放的毒液可杀死32个成年人。事发后,Bethune被送往医院,“最后几百米他处于极度的痛苦之中。”

418381362076840

Earthrace执行任务的船只停泊在哥斯达黎加的Osa半岛  供图

“我们不知道他能否康复,他正在接受目前可用的最好的治疗,现在非常痛苦,也无法像往常一样说话。”Kellett说,医生正在密切关注他的状况,可能转到其他医院,寻求有经验的专家。

662124069389645

矛头蛇是一种剧毒蛇,又称枪蝰、矛头蝮,是南美地区最致命的毒蛇  供图

同样来自新西兰的Kellett也不清楚Bethune在事发时做什么,猜测他应该正在追踪非法采金。她在圣诞节那天还和Bethune通过话,但之后接到一名团队成员发来的消息,称队长被蛇咬了,“就发生在今天(12月27日),他还没有摆脱险境。”

更新消息


周一(12月28日),也就是Bethune被蛇咬的第二天,他的孪生兄弟向媒体证实,Bethune经过一晚上治疗,顽强地挺了过来。

Kellett周一早上(新西兰时间)称,她还没见到Bethune的医生,但他已经坚持过了第一个晚上,“他们(医护人员)正在提供最好的治疗。”她说。

204312912534377

Bethune肿胀的腿部  供图

居住在南岛的Bethune的孪生兄弟Barry Bethune称,他可能在四天内出院。他称,Bethune虽然腿部肿胀到普通大小的一倍,但可以洗澡和吃东西了,并且能开几句玩笑。被蛇咬后,毒液一直抵达腹股沟区域。

968562867671114

Bethune被咬后还可以自己行走,但之后只能挪动  供图

Kellett称,Bethune周一给她发消息称,自己的腿部昨晚情况进一步加重,医生正在观察,不久将决定是否转院。同时他感谢来自世界各地的关心。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