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导弹袭击美军 新西兰外交部发声明

作者: Zeng   日期:2020-01-08 17:34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根据法新社消息,当地时间8日早晨,美军驻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遭到导弹袭击。目前还没有伤亡的报道。

424217852414911

最新消息,新西兰外交部针对伊朗事件发布媒体声明。

代总理兼外交部长Winston Peters表示,伊拉克两个基地遭到导弹袭击,新西兰对敌对行动升级深表关切。

Peters表示,现在是采取克制和缓和局势的时候了,是外交手段发挥作用的时候了。必须指出的是,导弹攻击的目标不是Camp Taji,而且政府已经获悉,所有新西兰人员都是安全的。政府正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与合作伙伴积极合作。

据英文先驱报消息,新西兰外交部长Winston Peters表示,新西兰在伊拉克的基地并没有成为此次伊朗导弹袭击的目标,新西兰军队安全。

890073018360621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所有在伊拉克的澳大利亚外交人员和军事人员都是安全的。莫里森说,政府正在密切关注该地区局势,国家安全委员会过去几天一直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莫里森在另一份声明中说,他已经指示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保护和保卫澳大利亚国防军和外交人员,确保澳大利亚人的安全。

965583005476677

一名美国军方官员和高级政府官员表示,初步评估认为,伊朗的导弹袭击地点)没有美国人居住。

官员们表示,美国正在等待天亮,以便对空袭结果进行全面评估。早些时候,有伊拉克方面的消息告诉CNN,受袭的基地有伊拉克人伤亡。

25402207027737

伊朗官方媒体报道,一架乌克兰的波音737-800客机从德黑兰机场起飞时坠毁,机上载有180人。

据法尔斯通讯社报道,该客机属于乌克兰国际航空,星期三(1月8日)清晨德黑兰伊玛目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因技术原因坠毁。

综合初步消息,失事客机航班号PS752,从德黑兰飞往乌克兰首都基辅。目前未知这起事故与伊朗和美国之间的武装冲突有否关联。


最新消息,新加坡航空发表声明,表示将对所有经过伊朗领空的航线进行改道,将密切关注当前局势,并在必要的时候对航线做出调整。

146666424788706

就在刚刚,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称将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上午发表声明,并称“so far, so good”。

942385958012741

伊朗外交部长Mohammad Javad Zarif表示,伊朗并不是在寻求战争。

359194011014789

伊朗电信部长Mohammad Javad Azari Jahromi发推特表示,“滚出我们的地区!”

954760322077848



据CNBC最新消息,伊拉克基地的导弹袭击发生后,原油价格已经上涨4%,道琼斯指数期货暴跌300点。

79385111958170

235723439142810


据The Business Time报道,事件发生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股票跌了。

346202066751727

283834030276166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包括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国防部长埃斯珀在内的高级国家安全官员以及副总统彭斯已经离开白宫。

一名白宫官员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不会在当地时间7日晚上发表讲话,此前美国军队在伊拉克的两个基地遭到导弹袭击。

报道称,在伊朗向驻伊美军发射导弹后,美白宫官员们一直在为特朗普可能发表的全国讲话做准备。但一名官员表示,特朗普7日晚不会出现在摄像机前。


半岛电视台最新消息显示,美国五角大楼已经证实,在美国华盛顿时间1月7日晚上5:30分,伊拉克当地时间1月8日凌晨1:30分左右,伊朗方面向驻伊拉克的美军及联军发射了超过12枚弹道导弹(ballistic missles)。据称,遭受到导弹袭击的是两个分别位于Ain al-Assad的阿萨德空军基地以及Erbil的军事基地,两个基地均有美军驻扎。

据称,伊朗的这批导弹分为两波发射,中间相隔时间差不多有一个小时。

152950135452345

美国五角大楼声明的原文:

"At approximately 5.30pm [Washington time, 1.30am in Iraq] on January 7, Iran launched more than a dozen ballistic missiles against US military and coalition forces in Iraq,”

“It is clear that these missiles were launched from Iran and targeted at least two Iraqi military bases hosting US military and coalition personnel at Al Asad and [Erbil].”

据多家媒体报道称,这一袭击是伊拉克亲伊朗势力对美军杀死苏莱曼尼将军的“回应”。

本月3日,美军空袭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和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阿布·迈赫迪·穆汉迪斯等在袭击中身亡。

美军此举引发了伊朗国内的巨大民愤和抗议,两国关系瞬间剑拔弩张,伊朗方面誓将进行报复,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推文里,也将伊朗称为“除了麻烦之外什么都不是”。

482994055952102

据称,阿萨德空军基地是伊拉克第二大空军基地,位于安巴尔省省会拉马迪以西约110公里处的巴格达迪镇附近。阿萨德空军基地是目前美国在伊拉克驻军人数最多的基地,同时也驻扎着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多国部队。

目前,全世界都在紧密关注局势的发展。

美国方面,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发推表示,“我们必须保证我们士兵们的安全,包括停止来自本国政府的无端的挑衅,并要求伊朗方面停止暴力。美国和世界,都负担不起战争。”

165700940909665

根据美国多家媒体的报道,白宫方面已确认特朗普总统今晚不会就此事发表电视讲话。

519273731901006

据称,美国民主党党派对于特朗普总统在没有和国会讨论的情况下就下令杀死伊朗苏曼尼将军的做法感到十分愤怒。据称,他们正在准备在本周进行一场针对War Powers Resolution的表决,意图限制特朗普对伊朗的行动。

而伊朗方面, 根据伊朗电视台“Press TV”的消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也已证实,其以数十枚导弹袭击了美国在伊拉克的阿萨德空军基地。

115081633954775

目前,伊朗国家电视台也已经表示,假如美军再进行反击,德黑兰将进行“更具毁坏性的回应。”

据称,受到导弹袭击的基地中,也有新西兰驻军,目前新西兰国防部已经展开调查。

据中新网消息,北约新闻发言人对多家媒体表示,北约正在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驻伊拉克人员的安全,包括将一些人员“临时安置到伊拉克境内外不同的地方”。

他称出于安全考虑,北约不能披露更多细节,包括转移人员的身份、人数以及安置地点等。

公开报道显示,北约驻伊拉克人员包括军人和文职人员,人数约五百人,由北约29个成员国及伙伴国派出,主要身份为教员、顾问、支援人员等,主要工作是为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培训,提高其战斗力。

【更多消息正在持续更新中】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