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便利店屡次被抢:从螺丝刀到砍刀都遭遇过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1-06 09:1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过去一年,新西兰发生了至少200起便利店抢劫案,基督城一名华人女店主称,她遭到过各种各样的暴力抢劫,劫匪使用的工具五花八门,从砍刀、螺丝刀到步枪,店员们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原文:Constant thefts leave dairy and convenience store workers feeling helpless

25147146070010

Yvonne Zhang已经不记得她的店被抢过多少次    GEORGE HEARD/STUFF

Yvonne Zhang的店面位于基督城的Ferry Rd,名叫Buns Bakery。这既是一家烘焙店,也是二十四小时便利店,去年她的店多次被抢,劫匪使用的武器包括:步枪、砍刀、螺丝刀、锤子、斧子等,抢劫目标包括饮料、甜食,不一而足。

根据警方的数据,2019年全国发生了200起便利店抢劫案,占所有严重抢劫案件的33%。其中抢劫香烟和现金的最多,一些便利店被迫不再卖烟。

“我们遭遇了太多的店内盗窃,雇员们很难应对。”Zhang说,“我们打电话报警,有时警察很快就赶到,有时迟迟不到,这取决于他们是否有空。”

Zhang经营这家店六年半,已经忘了被抢过多少次。

第一次遭遇盗抢,是在2013年接手这家店面后不久,当时有人从柜台后面偷走了一个烤盘中的猪肉。几天后被人持械抢劫,两周后再次被抢。

根据Stuff的记录,自2009年以来,这家店至少被抢10次。

“我们的店员努力工作,结果被抢到一无所有,不应该这样,我非常生气。”她说。

26759185639034

Zhang的便利店再次被枪   JOHN KIRK-ANDERSON/STUFF

目前,Zhang的店里装了三个摄像头,最近还安装了一个雾炮(fog cannon),但这些东西吓不退劫匪,给她造成了巨大的心理负担。

“我不知道谁能帮上忙,有些事情需要改变。”她说。

由于难以忍受被盗抢,坎特伯雷便利店掀起了一股“卖店潮”,超过20家便利店正在Trade Me上转手。

不久前,新西兰政府宣布再次上调烟草税,一盒香烟的售价将超过40纽币。一些售卖香烟的便利店更容易成为抢劫的对象。

从各地来看,便利店抢劫最高发的地区是Counties Manukau,去年共发生39起,怀卡托以30起紧随其后,坎特伯雷发生了24起位列第三。

警方称,2017年4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之间发生的便利店抢劫案中,约60%已得到解决。

媒体统计显示,2019年所有便利店抢劫案中,只有三名抢劫者年满18岁。

过去两年的警察数据显示,绝大部分抢劫者在15至19岁之间。

警察建议店主使用雾炮作为主要的威慑手段,价格大约4000纽币一部,对于高风险门店,警方最高可补贴250纽币。目前全国已安装了515个雾炮,坎特伯雷有39部。

8565050157338

警方发布的视频截图显示,一名劫匪遭遇雾炮袭击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