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林火不仅仅是天灾?逾180人因涉嫌纵火被捕

  日期:2020-01-08 12:22 阅读: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自林火季开始以来,全澳大利亚有逾180人因涉嫌纵火而遭逮捕。据报道,新南威尔士州东南部的肖尔黑文地区,仅3个月就有29处林火被怀疑是纵火引发。

新南威尔士州犯罪数字研究处提供的数字显示,2019年7月至9月期间,肖尔黑文地区纵火数字居新州之首,其次是肯普西地区,有27起疑似纵火案。

641347327287888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30日,航拍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埃勒斯里森林大火火势,火线在高温和强风的助长下迅速吞噬农田。

过去几个月期间,警察在昆士兰州、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塔斯马尼亚州和南澳大利亚州逮捕183名涉嫌纵火烧树林的人。

新南威尔士州警方提供的数字显示,自2019年11月8日以来,有183人因与林火有关的违法行为而被指控或警告,其中有24人因故意纵火烧林而被逮捕。

昆州警察则说,有101人涉嫌在林区放火而被抓,其中有32名成年人、69名青少年。

塔州有5人涉嫌纵火烧植物而被逮捕。维州报告称,在2019年有43人涉嫌纵火烧林被指控。

427707506428947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3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Kioloa附近,当地山区野火持续燃烧,消防人员深夜救火。

墨尔本大学副教授史丹利说,纵火者通常是男性青少年,年纪在12岁至24岁,或者60岁以上的老人。

她说,“他们没有固定的特征,但通常来自弱性群体,有过心灵创伤,而且往往在小时候受到忽视和虐待。”

“他们通常是在学校表现较差的孩子,或者早早就辍学并失业。意外纵火与故意纵火之间的界限尚不清楚,因为许多纵火犯并未计划造成灾难。通常而言,意外点燃树林,无意中造成一些混乱,罚款远少于故意纵火的罚款。“

斯威本科技大学的法证行为科学研究中心教授奥格洛夫则说,大约有50%的林火是由纵火狂徒点燃,林火季的来临会使他们兴奋不已,“他们期待看到大火,对放火感到兴奋,而且有关如何纵火和加快火势蔓延的信息,能激起他们的愉悦。”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