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豚湾"进入捕猎季 警察严防反捕鲸团体"捣乱"

  日期:2019-09-03 14:55 阅读: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邮箱:

日本和歌山县近日进入捕猎季,开始出海捕猎鲸鱼、海豚等。2日,该县太地町渔业协会所属的12艘渔船捕获了本季首只灰海豚。海上保安官、和歌山县警方等还在海上进行警戒,严防反捕鲸团体来“搞破坏”。

太地町渔业协会所属渔船在捕猎灰海豚(共同社)

太地町渔业协会所属渔船在捕猎灰海豚(共同社)

综合日本共同社、关西电视台消息,太地町渔业协会表示,渔船在2日早上5点左右出港,3小时后,在离岸10公里处发现了灰海豚群,追捕到11点左右回港。本次捕获了10头灰海豚,每条体长都在3米以上,皆可食用。

柚木营造接受采访(关西电视台)

柚木营造接受采访(关西电视台)

太地町渔业协会负责人柚木营造称:“去年基本都没有追捕到(海豚),今年很顺利,暂时安心了。”

日媒称,截至2日,还没有发现反捕鲸团体举行明显的抗议活动。捕鲸活动将持续到明年4月。

日本水产厅此前介绍称,国际捕鲸委员会决定暂停商业捕鲸活动后,日本于1987年在南极海域、1994年在西北太平洋开始科研捕鲸活动。虽然此举遭到许多反捕鲸国家的强烈批评与反对,日本政府称“已计算过捕获量,为了进行研究”而持续科研捕鲸。

太地町渔业协会所属渔船在捕猎灰海豚(日本《纪伊民报》)

太地町渔业协会所属渔船在捕猎灰海豚(日本《纪伊民报》)

太地町屠杀海豚的捕猎鲸类活动曾在2009年被拍摄成纪录片《海豚湾》,残忍的击杀场面难以让人接受,由此掀起了反对声浪。 但日本依然我行我素地进行围捕活动,他们辩称食用海豚肉是传统文化的一部分。

《国际捕鲸管制公约》允许国家或地区进行科研捕鲸活动,以收集鲸类生存数量和年龄等科学数据。但日本一直在国内销售捕获的鲸肉。

据此前报道,2018年12月,尽管遭到多方反对,日本政府仍然宣布正式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并决定从2019年7月起,时隔30年重启商业捕鲸活动。日本政府人员称,日本以“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捕鲸”为目标,以收集到的科学数据为基础,会确保鲸鱼种类充足的资源量,但不会停止商业捕鲸活动。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