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王补宣逝世:中国工程热物理学科开拓者

  日期:2019-09-02 17:15 阅读: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清华大学官方微博消息,中国著名工程热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授王补宣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8月3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

109296853980865

资料图

王补宣1922年2月5日出生于江苏无锡,1943年毕业于西南联合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1949年毕业于美国普渡大学,获机械工程科学硕士学位,同年回国先后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工作。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

王补宣是中国著名的热工教育家、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卓越开拓者,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等创始人之一。王补宣创立了高速流动膜沸腾传热理论,深化了多孔介质热湿迁移理论与应用技术,为中国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发展做出了基础性和开创性的贡献。

王补宣曾获得众多荣誉和奖励,包括1986年世界能源协会授予的“能源为人类服务”大奖、1989年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1998年何梁何利科学与进步奖、2010年亚洲热物性会议终身成就奖、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6年中国传热传质首位终身成就奖。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