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致十余人死伤枪案:嫌犯大开杀戒 现场如战场

作者: 澎湃新闻   日期:2019-06-02 11:58 阅读: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邮箱:

当地时间周五下午发生在美国弗吉尼亚州海滩市的枪击事件已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13人死亡,据警方称,伤亡情况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因为有些人是自行就医的。

枪手被击中倒地后,警察第一时间冲上前去对他施行了心肺复苏术,但他仍当场死亡。警方在枪手身边发现了一把点45口径的手枪、一个消音器和数个已经空了的大容量弹匣。

枪手:心怀不满的政府雇员

枪击案嫌犯身份已确认。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消息,弗吉尼亚海滩警察局局长瑟维拉(James Cervera)称,嫌犯名叫德韦恩·克拉多克(DeWayne Craddock),现年40岁,是市政公共事业部门的长期雇员,拥有注册专业工程师资格。在过去几年里,他被列为当地道路项目信息的联络人。

美国致十余人死伤枪案:嫌犯心怀不满 现场如战场当地时间5月31日,弗吉尼亚海滩警察局局长瑟维拉(James Cervera)在记者会上发言。

据《每日新闻报》1996年的一篇报道,克拉多克曾在国民警卫队以二等兵的身份服役。海滩市和周边城市的记录显示,他只有在2013年有过一次车辆违法行为。

当地时间周五下午,克拉多克向海滩市市政中心的2号楼内三个楼层的人们无差别地开火。随后赶到的警察和他进行了长时间的猛烈交火。“他们阻止了凶手造成更大的伤亡”,瑟维拉说。一名警察在交火中被击中,但他的防弹背心救了他一命。

瑟维拉称,克拉多克被击中倒地后,警察对他实施了心肺复苏术,但他仍当场死亡。警方在克拉多克身边发现了一把点45口径手枪、一个消音器和数个已经空了的大容量弹匣。

据调查人员最初获得的信息,嫌犯应该是合法购买这些武器的。

当被枪击案震惊的社区陷入悲痛并追问原因时,官方表示现在确定嫌犯的动机还太早。

“目前,我们想知道的问题比我们已知的答案还多。”瑟维拉如是说。

目前与嫌犯行凶动机相关的一个信息只有弗吉尼亚政府告诉CNN的那一句:克拉多克“心怀不满”。

幸存者:感觉过了好几个小时

枪击案的死伤者遍布市政中心2号楼的三个楼层。英国《卫报》援引瑟维拉的话称,现场极度恐怖,“犹如战场”。

爱德华·维登(Edward Weeden)是2号楼的一名办公室助理。他说,当时他正在一楼的前台,听到一个声音从楼梯的方向传来,他和另一名员工走过去,发现台阶底部躺着一名女子。

维登说,这名女子没有反应,浑身是血。他的同事跑上楼去查看发生了什么,然后跑回来说有一名枪手。

当时身在2楼的梅根·班顿(Megan Banton)很快意识到楼内发出的巨响不是演习,急忙拨打了911。几秒钟内,她听到的只有人们的尖叫声和低沉的枪声。

梅根和大约20名同事迅速把办公室里的几张桌子推到门上,然后冲进老板的办公室,躲在桌子底下。枪声还在继续,他们蹲下身子,拥抱着对方。办公室里有些人在哭,有些人显得很紧张,有些人保持沉默。“我们只希望这一切快点结束,然后我们听到了警察的喊声。”梅根说,“感觉过了好几个小时。”

梅根事后在接受CNN采访时说:“我有一个11个月大的孩子,当时我能想到的全都是他,以及如何活下来回家见到他。”

据CNN报道,枪击案目前已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13人死亡。早先曾报道11人在枪击事件中遇害,但之后有一名伤者在送医途中死亡。警方称,事件还造成4人受伤送医。医院方面称,4人在周五晚上进行了手术,其中三人情况危重,一人情况平稳。

目前12名遇难者的身份还未确认。

但据《卫报》报道,警方称伤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因为有些人是自行就医的。

枪击案发生时,63岁的哈罗德·加斯基尔(Harold Gaskill)正休假在家。他在枪击案发生的2号楼的一楼工作。他说,他的同事告诉他,枪击发生在二楼和三楼,那里是公共工程和公用事业办公室的所在地。

“据我所知,我办公室里的每个人都很好,”加斯基尔告诉《华盛顿邮报》,“难以置信”他说,“我不明白。”

梅根则对CNN说:“以往你总是在新闻中看到这种事,你为遭遇事件的人们祈祷,希望他们没事。但你从未想到这会发生在你自己身上。”

度假胜地的“至暗时刻”

海滩市位于大西洋沿岸的切萨皮克湾口,拥有45万人口,是弗吉尼亚州最大的城市,也是弗吉尼亚东南部的热门度假胜地。

海滩市市政中心位于郊区,是一个由30多栋建筑和附属建筑组成的庞大建筑群,其中包括市政厅、法院和多个城市部门的办公室。距离海边和商业区的高层酒店几英里远。市议员亚伦·罗斯(Aaron R. Rouse)说:“这是我们所有市政业务的所在地。”

枪击事件发生的2号楼一共三层,负责检查房屋、发放建筑许可证、处理分区问题,以及处理从捡垃圾到供水等复杂的公共工程问题。

枪击事件发生后,海滩市市长鲍比·戴尔(Bobby Dyer)称这是海滩市的“至暗时刻”。他说,“这是维吉尼亚海滩市历史上最灾难性的一天。卷入事件的人们是我们的朋友、伙伴、邻居和同事。”

弗吉尼亚州长拉尔夫·诺瑟姆(Ralph Northam)周五表示:“对弗吉尼亚州来说,这是可怕的一天。”我们对今天发生在弗吉尼亚海滩社区的毫无意义的暴力感到痛心。”

周五的枪击事件在美国受大规模枪击事件影响的城市名单上又添上了一笔。这是自去年11月以来最致命的一起枪击案,当时一名枪手在加利福尼亚州千橡市(Thousand Oaks)的Borderline Bar & Grill酒吧开枪,打死12人后自杀身亡。一名与枪手交火的警官在身中多枪后死亡。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