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英国承认无法确认毒剂来源 俄罗斯:道歉!

日期:2018-04-05 08:00:56 阅读: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邮箱:

英国国防科技实验室 3 日承认 , 无法确认导致俄前情报官员及其女儿 " 中毒 " 的神经毒剂是否来自俄罗斯。

 俄罗斯指责英方 " 毫无根据 " 地怀疑俄方 , 要求道歉。

没依据

国防科技实验室主管加里 · 艾肯黑德说 , 实验室确认 , 谢尔盖 · 斯克里帕尔父女中的是 " 诺维乔克 " 神经毒剂。这种毒剂研发方法极其复杂 , 只有国家层面才具备这种能力。不过 , 技术人员 " 未能确定毒剂确切来源 "。

" 我们向政府提供了科学信息 , 政府方面随后利用其他一些消息源拼凑出大家看到的结论 ," 艾肯黑德告诉天空新闻频道记者 ," 我们还在努力提供更多有助于查明 ( 毒剂 ) 来源的信息 , 但现阶段无法做到。"

国防科技实验室位于英国南部索尔兹伯里市附近的波顿当国立科学园。

斯克里帕尔和女儿 3 月 4 日在索尔兹伯里街头陷入昏迷。英国政府认定 , 俄罗斯 " 极有可能 " 应该为这起事件承担责任。包括英国在内 , 美国等西方国家及其盟友、伙伴合计将近 30 个国家集体 " 站队 ", 驱逐 150 多名俄方外交官。

俄罗斯一再否认关联 " 中毒 " 事件。俄驻英大使馆多次质疑英国国防科技实验室在 " 中毒 " 事件中有 " 嫌疑 ", 指认这家实验室研发 " 军用级别毒剂 "。

艾肯黑德 3 日拒绝回应所属实验室是否在研发或囤积 " 诺维乔克 ", 但否认实验室涉嫌 " 中毒 " 事件。" 任何类似 ( 毒剂 ) 都不可能来自我们这里。"

有情报

艾肯黑德的说法引发 " 站队 " 驱逐俄方外交官的盟友质疑。

路透社报道 , 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官员、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行政长官阿明 · 拉舍特说 :" 如果一个国家迫使所有北约组织成员国团结一致 , 难道不应该有确切证据吗 ? 不管人们怎么看待俄罗斯 , 对国际法的研究告诉我 , 应该用另一种方式与别国打交道。"

就艾肯黑德的说法 , 英国政府一名发言人 3 日回应 , 实验室方面的信息只是英方所掌握情报的 " 一部分 "。

" 正如首相特雷莎 · 梅所说 , 我们掌握的情报还包括俄罗斯过去十年研究如何投放神经毒剂 , 目的或许是用于暗杀。在这种计划下 , 俄方生产和储存少量‘诺维乔克’。另外 , 俄罗斯曾有国家支持的暗杀记录 ," 这名发言人说 ," 我们评估手中情报后认定 , 俄罗斯把那名前情报官员作为目标。"

该认错

俄罗斯总统普京 3 日在访问土耳其期间谈及 " 中毒 " 事件。

他说 :" 根据国际专家提供的数据 , 大约 20 个国家可以生产类似 ( ‘诺维乔克’ ) 神经毒剂……在这件事上 , 反俄阵营的发展速度快得让人吃惊。"

应俄方要求 , 对 " 中毒 " 事件独立调查的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定于 4 日在荷兰海牙市总部召开特别会议。

" 我们将在会议上提出 20 个问题供讨论。" 普京说 , 他希望借助这次会议平息这场外交纠纷。" 我们有意 ( 对‘中毒’事件 ) 展开全面调查……因为事件涉及俄罗斯联邦公民 , 我们希望得到相关资料。"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利亚 · 扎哈罗娃 3 日晚些时候以嘲讽口吻回应英方无法证明毒剂来源却指认俄罗斯。

扎哈罗娃在社交媒体写道 :" 如果明天 ( 4 日 ) 特雷莎 · 梅和她聪明的团队说 , 他们在英国议会发表的 ( ‘中毒’事件 ) 声明和鼓动全球盟友实际是因为俄罗斯黑客攻击了迪士尼动画工作室 , 我不会感到惊讶。"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 · 佩斯科夫当天要求英方道歉。他说 , 英方关于 " 中毒 " 事件责任方的说法 " 无论如何都不会被证实……这个故事的确过长 , 疯狂过头了 "。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