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英国妈妈丢错垃圾被罚 600 镑,还差点坐牢

日期:2018-02-04 08:11:57 阅读:  来源:英国大家谈
分享到:
邮箱:

你会丢垃圾吗?

先别急着给白眼,在英国,垃圾分类很重要,丢错了垃圾不仅要罚钱,还有可能要坐牢的。

并没有在危言耸听吓你们。近日英国萨塞克斯郡的一位 39 岁的妈妈 Mrs Mapletoft 收到了一家罚款公司 3GS 的 " 恐吓信 ",要求其缴纳 600 英镑(约 5300 元人民币)的现金罚款,否则她将被告上法庭,罚款到时候将增至 2500 英镑(约 2.2 万人民币),或遭遇牢狱之灾。

这一切的原因,是因为 Mrs Mapletoft 将一个本该被回收的纸箱,放入了错误的垃圾箱。

在英国,一般人家门前都有三种颜色的垃圾桶:

绿色装的是食品废弃物,包括面包、糕点、熟食、生肉 ( 包括骨头 ) 、剩菜、植物、水果、蔬菜、树枝叶、茶包咖啡等;

蓝色装的是纸质和卡片,包括杂志、报纸、传单、广告纸、纸箱、食品及饮料纸盒、信封、卡片,包装纸等;

棕色(有的地方是黑色)装的是玻璃瓶、易拉罐和食品罐或瓶子、喷雾罐、锡箔纸、外卖托盘、铝箔、塑料瓶等。

有的地方是用黑色塑料袋作为绿色垃圾桶用,另外有绿色小桶作为专门的厨余垃圾。

而如果有大件垃圾如电视机、冰箱、洗衣机,大块玻璃、镜子等,必须送到当地的 Household Waste Recycling Centre 处理。这是集中处理垃圾的地方,里面的垃圾是按不同的种类区分的,自己送去是免费的。

而 3GS 又是何方神圣呢?

原来,英国许多地方都会将社区的一些管理,如垃圾管理项目,外包给执法服务公司,以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法的要求,治理社区的垃圾处理与回收。

而像 3GS 这样的公司就是以罚款作为主要收入了。

Mapletoft 一家对此消息震惊又惶恐,Mrs Mapletoft 虽然表示针对一个纸箱便如此高的罚款实在是不合理,然而因家中孩子对妈妈可能要去坐牢的无比担忧以及这 " 恐吓信 " 的压力之下,还是去缴纳了罚款。

无独有偶,2017 年 6 月份时,另一位英国姑娘 Elise 也收到了社区的罚款通知信,称其将垃圾丢入了邻居的垃圾桶,罚款 80 镑。而清理垃圾的工作人员在那袋垃圾中找到了有她信息的银行账单。

然而 Elise 也不是好欺负的,她说自己压根就不会把有个人信息的垃圾袋丢入邻居的垃圾桶,如果不是大风吹跑了垃圾,就是有人故意转移了自己的垃圾。一怒之下,她将这一纸罚单投诉到了当地政府。

政府接到投诉后选择了站在姑娘这边,表示该罚单缺乏证据来证明这个错扔的垃圾是姑娘刻意为之。可是社区工作人员不服,表示不交罚款就得出示监控录像证明,否则就法庭见。

Elise 还真不是胆小怕事儿的主儿,继而将这事儿投诉到了《每日邮报》,并揭露了这些执法公司的员工自己每开一张罚单都能抽取一定比例的提成。

有些人一个月靠开罚单就赚了 987 镑(约 8685 人民币)。这种奖励机制下也难免有人故意制造可开罚单的 " 事故 " 了。

最后迫于压力,社区撤销了对 Elise 的罚款。

英国还有一座叫特伦特河畔斯托克的城市,为了让市民好好扔垃圾并及时收回垃圾桶,在各处安装了监控,一旦发现违规,80 镑就白白啦。

以下英国垃圾分类通用版供参考,具体的还是要上你所在的地方议会官网上,查看当地的要求。

回到最初的问题,你会丢垃圾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