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BBC女员工组团讨薪抗议同工不同酬 BBC自证清白

日期:2018-02-01 06:05:42 阅读: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邮箱:

英国广播公司(BBC)男女同工不同酬丑闻近日持续发酵。日前,该媒体170名女性员工“组团”向英国议会提交诉状,要求BBC道歉、补发之前的“欠薪”,同时就养老金等福利待遇做出调整。对此,BBC30日发布审计报告称,该企业并不存在性别偏见,但将实施五项措施让公司在员工的薪酬福利方面更加公正。

英国《卫报》30日报道称,这些女员工被称为“BBC女员工团”。她们近日向英国议会下院文化、媒体和体育特别委员会提交“诉状”投诉BBC。她们在诉状中列举了14个典型案例,涉及同工不同酬、歧视性用工条款等不公现象。为BBC效力长达15年的前资深女记者布拉德福德称,她在供职期间的薪资水平长期“原地踏步”,是BBC苏格兰分部“薪酬最低的新闻工作者”之一。直到她向管理层投诉并援引英国同工同酬法时,才终于获得一次涨薪。即便如此,她的年薪仍比同一职务的男性同事少1万英镑左右(1英镑约合人民币8.9元)。

美国“BuzzFeed”新闻网称,一位未具名的女主播反映,她在2014年曾主持BBC一档文艺类节目,惊讶地发现自己的薪资水平还不如两个完全没有主播经验、尚处于“试用期”的男性员工;而同一档节目一位男同事收入更是比自己高出一半。当她找到管理层反映情况时,后者竟然理直气壮地回应说,BBC就没有男女同酬这一说。这名管理人员甚至还表示,光是提出这样的问题就够“冒失的”。除了薪酬差异,BBC的性别歧视还表现在员工福利待遇等方面。比如,有的女员工劳务合同中不包含带薪病假和产假等条款。更为严重的是,有女员工提出同工同酬一类问题时,曾遭受到高层“恫吓”。

“BBC女员工团”称,该公司“长期违背其公开宣扬的价值观,如信任、透明及问责”,要求BBC承认上述弊端、做出正式道歉,并制定一套公平的薪酬体系。该团体认为,BBC应避免浪费金钱来打这场“毫无胜算”的官司,呼吁其“立刻接受调解”,补发欠付工资、调整福利制度。对此,BBC30日发布普华永道所作的薪酬审计报告称,该公司在决定员工薪酬时不存在性别偏见。《卫报》援引报告内容称,BBC广播电视部门年收入在15万英镑以上的男女员工,其薪资差距为6.8%,相较于公司整体的性别薪资差距(12.6%)要低。不过,报告也指出BBC的薪资体系缺乏透明度。BBC表示要采取五项措施,进一步促进广播电视部门薪资的公正性。这些措施包括削减某些男员工的薪资,同时增加其他员工的薪资;建立新的薪酬体系;公布公司所有职位的薪酬,如果某个岗位有20名以上员工,所有人都能看到其他人的职位;支持女员工在工作上不断进步;在2020年前缩小男女员工薪资差距。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在被爆出同工不同酬后,BBC于近日提出将引入限薪制度——将年薪上限设定为32万英镑,以缩小两性间的待遇差距。此前,该公司6名资深男主播也已表示同意接受薪资下调。据了解,处于BBC“食物链”最顶端的男主播收入从55万英镑到75万英镑不等,“降薪”后少数人的收入甚至会减半。但截至目前,限薪制度尚未完全确定,且外界也无法确定该类措施是否能惠及其他工作人员。

《卫报》称,31日,文化、媒体和体育特别委员会将对BBC的问题举行听证会,届时BBC总裁霍尔以及因“薪资歧视”辞职的BBC前中国区编辑郭艾莉将出席听证会并接受问讯。“BBC女员工团”29日便表示,不对审计报告抱有希望,因为制作报告时普华永道并没有征询她们的意见。当天,英国行业协会多名资深女性权益人士联名发表公开信,强烈呼吁议会在听证会当天对BBC“严加讯问”,就薪酬不平等问题进行“全面盘查”。公开信特别指出,降低少数几名知名男主播的收入对整个机构存在的问题根本于事无补。英国文化、媒体和体育特别委员会主席此前也曾表示,委员会担忧BBC存在的问题是某种“更深层次的企业文化问题”。权益人士认为,BBC内部存在的不平等问题是整体社会状况的缩影,英国议会的审查应以BBC为起点,但不应止步于此。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