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日本设“领土展馆”抢钓鱼岛主权 专家:改变不了属于中国的事实

日期:2018-01-26 06:40:10 阅读: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邮箱: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李伟田】日本政府在东京开设的 " 领土和主权展览馆 "25 日开馆。日本欲将该馆作为常设设施,向国内外宣传钓鱼岛和独岛 ( 日本称竹岛 ) 是 " 日本的固有领土 "。中国社科院日本所副研究员卢昊对《环球时报》表示,在高度重视现实利益、对国内显示 " 强硬手腕 " 的考虑下,日本政府特别是外交部门近几年将 " 加强对外宣传 "、宣示对争议领土的所有权作为核心任务之一,但日本单方面的 " 话语构建 " 改变不了钓鱼岛主权属于中国的事实,这一点有充分历史和法理依据支持。而《环球时报》记者 25 日对这个展馆一探究竟时,发现展览居然不允许拍照。

 " 领土和主权展览馆 " 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市政厅的地下一楼。一进市政厅,就有提示展馆位置的告示牌。《环球时报》记者看到,展馆大约 100 平米,参观者不多,但讲解员等工作人员人数不少。

进入展览馆首先是关于独岛的介绍展板,记者看相关内容时,一名工作人员很热情地上来问,要不要讲解,并从独岛介绍到钓鱼岛。

关于钓鱼岛,馆内的展板这样介绍," 从历史和国际法看,钓鱼岛非常明显是日本固有领土,处于日本控制下,不存在主权问题 ""1895 年日本政府按国际法通过正常手段把钓鱼岛纳入日本领土 "" 根据战后秩序和国际法,钓鱼岛是日本领土 "" 在发现东海可能有石油后,中国 ( 大陆 ) 和台湾 ( 地区 ) 开始毫无根据地对钓鱼岛提出领土主张 "。展板下的橱窗陈列了 1895 年日本内阁决议和 1951 年的《旧金山和约》的复印件。

该展览不允许拍照,这在日本非常罕见。此外,展馆没有任何实物,都是复印件。

卢昊认为,日本在寻求与邻国改善关系、期望东北亚外交 " 打破僵局 " 的同时,在敏感的历史及领土问题上坚持僵化、错误立场,再次反映出日本对外政策上向来的 " 两面手法 ",这样的举措势必让其与邻国之间的摩擦再度升温。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圭德 25 日发表声明说,韩国政府对日本政府在东京设立 " 领土和主权展览馆 "、主张其拥有独岛主权的行径表示强烈抗议,要求日方立即关闭展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