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骗了中国好几百亿的“日本毒瘤”,终于破产了!

日期:2018-01-23 07:16:41 阅读:  来源:财经头条
分享到:
邮箱:

导语
许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个毒害国人不浅的 " 过街老鼠 " 却是由一家日本公司 " 偷渡 " 到中国的!

2017 年的夏天," 求职少年李文星 " 被 " 杀害 " 一事,令无数人扼腕叹息,而杀人凶手就是令所有国人都谈之色变的——传销。

传销害了多少国人,恐怕没人能说的清,但只要提起它,人人都为一震。因为它能让无数美满幸福的家庭瞬间倾家荡产、妻离子散甚至是家破人亡。

但是,许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个毒害国人不浅的 " 过街老鼠 " 却是由一家日本公司 " 偷渡 " 到中国的!

据东京商工研究机构 2017 年 12 月 26 日消息:

日本传销公司 " 日本生命 " 负债额达 2405 亿日元(约合 118 亿元人民币),因银行关闭其往来账户而无法周转资金,最终宣告破产。

目前,涉事门店大门紧闭,社长也以身体不适为由辞职。

日本生命公司

据该机构称,这家黑心传销公司打着 " 可以替代医疗设备,从根本上解决身体烦恼 " 的高尚理念,主要向老年顾客贩卖他们倾注心血开发的治疗仪、床垫、枕头等 100 多种 " 高科技 " 保健产品。

不仅如此,店员还会诱骗老年顾客掏出积蓄成为 " 借主 ",向他们承诺,只要通过购买保健品租赁给他人,每年就可获得 6%的收益。而这一高额的利润远远高于日本银行利率,因此成功的吸引了不少老年人。

虽然 " 日本生命 " 公司的负债额在日本所有类似 " 骗子公司 " 中只能排名第二。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它的另一个身份——中国传销 " 鼻祖 "。

中国传销 " 鼻祖 " ——日本生命公司

传销起源于二战后期的美国——庞氏骗局,但在上个世纪 80 年代时,日本却把它发展到了高潮。

在当时,日本的经济环境极其恶劣。由于日本积累了不少外汇储备,导致日本国内通货膨胀,再加上当时银行利率极低、房地产等资产泡沫的太 " 梦幻 "、日本设下的资本管制。

而日本民众却只能干巴巴瞅着手里的钱一天天贬值,于是," 病急乱投医 ",一大批 " 无头苍蝇 " 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上了日本传销的贼船,致使日本的传销规模成为了当时的世界第一。

而后日本出台了法案以打击传销,大部分传销公司就难以生存。但唯独这家 " 日本生命 " 公司的老板 " 眼光独到 ",他毫不犹豫的把黑手投向了 80 年代末搞经济建设的中国。

图所示为日本生命公司的 LOGO

萌芽——

上世纪 80 年代末,中国刚刚改革开放不久," 日本生命 " 公司就在没有取得任何官方经营许可的情况下将传销 " 偷渡 " 进了深圳。

1993 年,经过几年的打下的夯实基础," 日本生命 " 公司正式 " 入侵 " 中国,在深圳成立了中日合资公司 " 日宝来福 ",借助传销模式和深圳开发的好时机,大量地将其 " 独具匠心 " 的保健产品以高达 1 万 -2 万元的价格(是日本售价的 3 倍)推广至了整个广东。

这时,传销就正式的在中国开始 " 生根发芽 " 了。

发展——

而后,国人 " 发财梦 " 和 " 日宝来福 " 人员的需求 " 一拍即合 "。无数的国人,尤其是涉世未深的中国在校大学生更成为了他们的主要 " 猎物 "。他们利用高额的利润梦诱惑大学生不惜借高利贷来参与传销。

1996-1997 年," 日宝来福 " 壮大到顶峰,月营业额高达 10 亿元,传销人员雄壮到 3 万多人。平均一个高层传销商月均就能从下线的业绩分红中拿到 200 多万元!

" 日宝来福 " 的成功发展让不少广东商人看到了传销的诱人商机,于是,形形色色的传销公司以星火燎原的方式迅速壮大。

最终垮掉!

而这段时间内,不计其数的国人因深受传销的迫害,造成了严重的社会恐慌。所以,在 1997 年 4 月,中国发出 " 禁传令 ",禁止一切传销活动。" 日宝来福 " 也从此一落千丈,日本负责人也因恶行暴露,最终携款潜逃。

虽然传销鼻祖—— " 日本生命 " 垮掉了,但是由它带来的 " 传销巨毒 " 直到现在依然还在残害着无数国人!

对国家而言,政府应进一步加大对传销行为的打击力度;对 " 传销者 " 而言,停止 " 放毒 " 残害他人的 " 刽子手 " 行为,回头是岸。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