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美贸易代表署:“错误地”支持了中国加入 WTO

日期:2018-01-21 08:30:28 阅读: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邮箱:

新年伊始,中美贸易摩擦又有抬头迹象。19 日,美国贸易代表署网站上,两份分别关于中俄的报告赫赫在列,指责两国违反当初加入 WTO(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和规范。报道中,美国称当初 " 错误地 " 支持了中国在 2001 年加入 WTO。

美国贸易代表署网站截图

报告称,中俄两国没有遵守 WTO 倡导的市场经济导向政策,并且未履行当初加入 WTO 时的部分关键承诺。报告还说,WTO 的规则无法约束北京的干涉政策,美国在 2001 年 " 错误地 " 支持了中国加入 WTO。

" 美国承诺与 WTO 成员国一起努力,朝着创建更高效市场、经济互惠和财富共赢的目标共同奋斗。"" 但是…… ",美国贸易代表署大使莱特希泽说," 这里有两份报告显示了,全球贸易体系遭到了主要经济体的威胁,他们无意打开贸易市场,进行公平交易。" 他声称,中俄两国的行为,在 WTO 的市场导向政策中是无法容忍的,与 WTO 的基本原则完全背道而驰。

这两份递交美国国会的年度报告措辞强硬,其中一份专门针对中国政府,甩出了多项批评指摘。

" 加入 WTO 近 20 年,中国政府至今仍然持续不断地大范围推行干涉政策与措施,旨在限制进口商品和服务、外国制造商和服务供应商的市场准入。" 美国贸易代表署在报告中宣称,中国监控当局不允许美国公司自行决定技术转移、知识产权的转让与许可,不仅如此,还把外国公司的技术转移作为投资的先决条件。

自特朗普上台以来,中美通过对话达成不少成果,但报告称,像 " 中国市场重新对美国牛肉开放 " 这样的措施 " 微不足道 "。

报告中还写到:" 中国执意在经济领域扮演领导角色,持续施行能够推进、引导、支持本土产业的政策,同时积极设法阻挠、打击、伤害外国的竞争对手,不惜违背 WTO 成员国应该遵循的市场导向经济作法与 WTO 协议基本原则。"

此外,报告中指责中国中国政府使用了大量 " 史无前例的 "、" 其他成员国不会使用的 " 政策工具,目的是为了打击国外企业,以促进中国产业发展。

亚洲新闻台今天(20 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以 " 美国优先 " 原则,不断谴责盟友在贸易上的不公平,而主要针对的则是中国。报道称,2016 年中美贸易逆差达到 3090 亿美元(约人民币 2 万亿元),去年则扩大了 100 亿美元(约人民币 640 亿元)。

亚洲新闻台报道截图

而在另一份关于俄罗斯的报告中,美国贸易代表署指责莫斯科自 2012 年加入 WTO 以来,正从开放市场中 " 加速撤离 ",并举出了 " 冗杂的进口文件 "、" 不透明的海关制度 "、" 组织农业进口 " 等例子。并且,同样声称 " 如果俄罗斯还没有完全准备好加适应 WTO 规则,那么让它加入就是个错误 "。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贸易代表署还在 12 日公布的一个黑名单里,将中国、加拿大、印度等国的一些商家列入黑名单,其中包括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淘宝、北京知名的红桥市场、秀水市场。

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 18 日回应称,美方的报告缺少确凿证据,也没有相关的数据支撑,有欲盖弥彰之嫌。而针对近期美方通过的 " 保护美国通讯法案 ",高峰则以 " 希望美方客观、公正对待中国企业、中国产品 " 予以回应。分析认为,尽管中美贸易纠纷不断,但作为世界两大经济体,合作共赢仍是两国未来关系大势。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

此外,据 @国是直通车官方微博 1 月 18 日消息,针对近期美国贸易投资保护主义明显抬头,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称,中方希望中美贸易摩擦不会升级,但也会坚决维权。希望美国以发展的眼光,以建设性方式与中国相向而行,在合作中解决矛盾,在对话中避免风险,推动中美关系在正确轨道上前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