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死刑!美司法部长已签字,嫌犯女友窃听器助FBI偷录重要内容

日期:2018-01-21 07:46:00 阅读:  来源:中国日报 北美留学生日报
分享到:
邮箱:

据中国日报网 1 月 20 日报道,美国联邦政府于当地时间周五下午发表由美国司法部部长杰夫 · 塞申斯(Jeff Sessions)签署的文件,决定对涉嫌绑架之死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嫌犯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寻求死刑。

章莹颖

嫌犯克里斯滕森与女友参加章莹颖的平安祈祷会(图源:每日邮报)

这份文件指出根据大陪审团 2017 年 10 月 3 日对克里斯滕森提出的追加起诉书内容— 嫌犯故意非法挟持、禁锢、诱骗、绑架、劫持章莹颖并最终导致其死亡, 以死刑起诉嫌犯是合理的。

章莹颖家人的代理律师王志东表示,家人对司法部长的决定表示欣慰,感谢他和当地检察官考虑并尊重家人的请求,做出了与家人意愿相符的决定。目前,原定于 2 月 27 日开审的时间不变。

据北美留学生日报,近日,有关章莹颖案的更多细节被媒体曝光。 法庭文件显示,在嫌犯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被捕前,其女友曾协助FBI秘密录下关于此案的重要内容,还因为过于紧张她甚至在嫌犯面前至少晕倒过一次。

图片来源:Finding Missing Persons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调查人员表示,章莹颖失踪三天后警方第一次询问了克里斯滕森,于6月16日获得了其女友的帮助——让其女友佩戴窃听装置秘密录音,希望她保持冷静,以免被嫌犯发现。 

根据法庭披露的文件显示,克里斯滕森被逮捕前,其女友曾在两周内佩戴窃听装置。 

在其中一段录音中,克里斯滕森提到了自己杀害章莹颖并描述了章莹颖在被袭击时是如何反抗的。另有一段录音显示,嫌犯和女友一起参加了章莹颖的平安祈祷会,他还向女友指出了人群中哪些人是自己“完美的受害者人选”。

图片来源:圣路易时报

图片来源:CNN

 

据警方公布的照片显示,在祈祷会上,克里斯滕森与一位女性手拉手出现在现场。此后第二天,克里斯滕森被捕。

图片来源:Daily Mail

在与调查人员的短信通话中,嫌犯女友曾表示自己录音时非常紧张,心跳加速,至少有一次晕倒在嫌犯面前。 

克里斯滕森的律师于1月15日提出了12项审前动议,包括要求联邦地区法官Colin Bruce驳回对克里斯滕森绑架致死罪的指控。律师辩称,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克里斯滕森曾强迫或欺骗章莹颖搭乘他的车。另一方面,此案件为州级案件,联邦检察官没有管辖权。

此外,嫌犯律师还要求将案件审判地点从伊州的厄巴纳改为伊州西部或芝加哥,因为此前当地媒体对此案有着煽动性和不公平的报道,会导致此案不会被公正审理。 

12项审前动议中,有6项是关于律师认为检方使用了非法或不正当手段获得了证据。 

律师认为其女友是在FBI的施压和威胁下配合工作的,并非自愿。其女友的手机短信中有一条显示“我很心烦,FBI很快会再次询问我”。

律师辩称,这些信息能够显示其女友当时情绪非常不稳定,已经出现缺乏认知及无法出于自愿去执行某些事情的能力了,更不用说配合FBI调查绑架案这种事情。

图片来源:dawanews.com

文件还披露了其他一些信息,章莹颖失踪当天,另有一名女学生称有位带着墨镜的男子拉她上车,并亮出警徽称自己是便衣警察,但女生拒绝后离开了。随后,该名女子表示,男子的长相与克里斯滕森相似。不过辩方律师希望任何关于此事件的证词不予采纳。 

此前,有资料显示嫌犯曾和自己的妻子称自己常常做噩梦,但辩方律师认为这些陈述属于夫妻间的隐私,应该受婚姻法保护。 

据了解,FBI在此前曾表示过他们获得了嫌犯参加祈祷会时的录音,但并未透露录音是由其女友录下的。 

检方将在1月29日前对被告的审前动议作出回应。 

去年10月,克里斯滕森的律师提出延迟审判日期的动议,但遭到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反对。此案的审判日维持在原定的2018年2月27日。克里斯滕森已表态不会认罪。

图片来源:搜狐

 

如今,距章莹颖失踪已有7个月了,她的父母家人已于去年11月返回国内。在美国待了5个月之久的章父章母内心经历了怎样的折磨和绝望,常人无法体会。

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莹颖已经开了这个世界,我们等待奇迹出现的几率微乎其微,能做的只是期待公正的审判能够到来。 

请大家和日报君一起持续关注章莹颖案的各项进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