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英媒突然曝出:"中国富商"搞臭英国三名前大臣?

日期:2018-01-22 07:34:58 阅读: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邮箱:

这两天,英国政府爆出一桩“丑闻”,三名前内阁大臣试图利用英国脱欧从一名中国富商那里捞钱,通过向其提供脱欧后公司在英国的政策建议换取报酬福利!

中国富商搞臭英国三名前大臣?原是电视台下的套

【环球网报道】这两天,英国政府爆出一桩“丑闻”,三名前内阁大臣试图利用英国脱欧从一名中国富商那里捞钱,通过向其提供脱欧后公司在英国的政策建议换取报酬福利!

“丑闻”的主角是英国前卫生部长安德鲁·蓝斯利、前首席党鞭安德鲁·米歇尔和前贸易大臣彼得·利雷。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0日报道,去年10月,一名叫刘菲(Fei Liu,音译)的中国女士声称自己代表中国富商,是中国香港天岎国际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

她将三位英国前官员约请至伦敦最为奢华的地段——梅菲尔德一间豪华办公室中,请他们每年参加4次伦敦的会议。作为交换,她提出了一个非常吸引人的“薪酬福利回报”,并许诺他们可以全额报销一次去香港的旅行。

许给官员们的这笔钱意在让他们帮助公司、提供建议,指点有关脱欧后英国政策、监管和立法框架的调整事宜。

不过,这是一桩有预谋的“丑闻”。事情远没这么简单。

这三名英国官员纷纷表示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声称被人“陷害”。

原来,这名所谓的中国富商代表其实是由英国电视四台安排的一名女记者假扮,也并没有什么天岎国际顾问公司。整个事件其实是为了电视台在拍摄的一档名叫《特派记者》(Dispatches)的节目。

节目制作人表示,这次揭露性报道意在让人们了解“前内阁大臣是如何成为私人公司脱欧顾问的”。

中国富商搞臭英国三名前大臣?原是电视台下的套

英国前卫生部长安德鲁·蓝斯利(左)和前贸易大臣彼得·利雷(右)

英国前卫生部长安德鲁·蓝斯利受到“李菲”接触时正在接受癌症治疗。他表示,自己是议会反不道德行为监护者,从一开始就觉得事情有诈,自己的任何行为都符合上议院准则,要求正名。

前首席党鞭安德鲁·米歇尔称自己“完全无辜”,是“预谋陷害”的受害者,还称自己觉得不对劲后也开展了调查,担忧英国议会被中国或者俄罗斯特工盯上了。他说自己向“英国有关部门”寻求帮助,据信可能是英国军情五处。不过,米歇尔曾答应一年为天岎工作五六天,一天报酬6000英镑,但表示不会参与游说等政治工作,因为这有违下院规定。他说,自己要先咨询议院领袖才可开始工作。

英国电视四台称,米歇尔的反应证明,政府议员和前大臣愿意在脱欧背景下,为私人客户从事咨询工作,提高收入。而且,米歇尔曾表示,对于天岎,自己随时有空。但他却从没有为自己的选区选民提供这样的“及时服务”,选民们需要等上三周时间才能得到他10分钟的商业问题会面。

报道还提到,天岎公司初次接触米歇尔后,又过了两个月,曾给他发邮件取消协议。米歇尔愤怒回应,指责这家公司明目张胆企图坑害英国议员,并威胁报警。他向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提出了正式抗议。大使当时表示,同样对天岎国际咨询公司的恶意举动感到担忧,希望此事不要影响中英关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