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区块链概念炒翻天 美国证监会发出最严厉警告

日期:2018-01-23 15:51:28 阅读:  来源:华尔街见闻
分享到:
邮箱:

区块链热潮之下,那些想通过简单改个名字就搭上蹭热度的上市公司已成为美国证监会的高度关注焦点。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 SEC ) 主席 Jay Clayton 周一在一场网络会议中表示,SEC 正在密切审查变更名称或商业模式的公司的公开披露,以确保它们不只是通过此举来吸引那些急于加入区块链的投资者,以及确保它们是否符合证券法。

Clayton 称,那些在区块链科技领域没有显著业绩记录,只是改了名字就向投资者提供证券产品,并且不提供有关风险披露的公司是不可接受的。

Clayton 也对 ICO 发出警告,称许多发行人并没有遵守美国证券法。他对加密货币以及其相关产品可能对散户带来的影响也表示了担忧。

进入新年来,虚拟货币和区块链行情愈演愈烈。大量公司变更名字或宣布涉足相关业务后,股价随即迎来暴涨。

本月早些时候,SEC 宣布暂停香港区块链咨询公司 UBI Blockchain Internet 的股票交易,暂停交易一方面是由于 UBI 的信息披露中可能存在不准确信息,另一方面近来该公司股价出现不正常且无法解释的波动。

成立于 2010 年的 UBI 原名 JA Energy,于 2016 年 11 月更名,在新名称中加入区块链,并表示将从事区块链业务,利用区块链技术为消费者追踪食品或药物源头。

在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概念的疯狂行情中,UBI 股价从 12 月 8 日的 7.2 美元飙涨至 12 月 18 日的 87 美元,短短数日内涨幅高达 1108%。该公司股价一度暴涨至 115 美元,而在去年 2 月,其交易价格仅为 55 美分。

但据彭博报道,该公司迄今为止没有公布任何营业收入,且在向监管机构提交的备案文件中,提供了一个无法接通的电话号码。而公开资料显示,早在 12 月 27 日, UBI 高管已经抛售股票 7230 万股。

目前在区块链上下注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购买数字加密货币,比如比特币、以太币,但购买数字加密货币并不是下注于区块链本身,而是下注于区块链的具体应用。

第二种方式是投资那些使用区块链技术的公司,但投资者需要辨别哪些公司是真的走在科技前沿,股价得到基本面的支撑,而哪些纯粹是为了 " 蹭热点 " 提升股价,毕竟,区块链这个概念早在 10 年前就有了。

另外,如果一家公司满仓押注区块链概念,意味着这家公司完全暴露于区块链的风险之下,投资者应谨慎对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