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一条狗的死亡,引发3亿网友愤怒 邻居强烈要求摔狗女搬走

日期:2018-01-14 07:42:08 阅读:  来源:新浪新闻
分享到:
邮箱:

 “疑索酬不成摔死小狗”一事持续猛烈的发酵,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全国独家发布,到今晚9点,仅微博话题阅读就超过1亿,全国网友愤怒之余,最想进一步了解与此事关系最为密切的核心当事人何某,她为什么三番五次对狗主人小吴挑衅式讨价还价、索要费用、反复变卦,特别是小狗的摔死,究竟是怎么回事?大家想听到她的说法。

图中红衣女子为何某

图中红衣女子为何某

  11日晚,封面新闻记者带着这些疑问,再次赶往何某目前租住小区和辖区派出所,第三次上门试图找到何某。在她租住的小区,今天发生的这件事已经成为全小区居民围拢在一起议论的话题。晚上,何某的屋灯曾一度亮着,邻居谈了对何某的印象,并强烈要求她搬离小区。

  晚上8点,封面新闻记者来到她的租住小区。到目前为止,何某很多个人信息遭人挖出,她的电话也完全无法打通。通过记者的了解,何某可能经营一个教学机构,租住在目前小区是为了方便小孩读书。

  记者在围了很多人议论的小区居民中,很快找到了和何某同一单元的两个邻居。其中一位女士说,她对何某有比较深的印象,经常碰到,但了解不深。“我也养这个狗(柯基犬),和她的一样的,所以一般比较关注。这段时间,我就发觉怎么没在小区看过这个狗,想去打招呼问一下,但当时急着送娃娃,就没问她。”这位女士透露。

  另一位和何某楼层很近的女邻居说,何某应该搬到这里住没太长时间,应该是母女二人在住。何某家里让人纳闷的是,经常半夜的时候,十一二点,何某屋内总是小孩哭的声音特别刺耳,有邻居曾经抗议过。邻居说,印象中,何某这个人脾气不好。

  对于今天发生的狗摔死的事情,一群邻居显得愤怒异常,明确表示:“不希望和她住一个小区,我们现在要求她立刻搬走,不行我们就找物管,让她滚出去!”“这有点扭曲,不喜欢就还给人家嘛。就是喜欢,不管咋个说,都应该还给人家,而不是弄死。”

  记者在小区时,有民警赶到了这里,他们也是来寻找何某。邻居告诉民警,晚上9点前后何某住的房子灯是亮着的,但后来又不亮了,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人在家,到底是何某在家还是其他人,大家也不清楚。

  封面新闻整理的该事件时间轴:

  小吴在成都上班,目前住在一环路一个小区。半年前,她养了一只可爱的柯基犬,取名“莱恩”。

12月23日 爱犬丢了12月23日 爱犬丢了

  12月23日,她下班回家,发现莱恩竟然不在家里。

  12月23日晚,她发现莱恩还是没回来就急了,在小区到处打听寻找。结果,门卫却告诉她:狗被他发现了。

  被两次转送

  门卫说,以为这狗是外面跑来的,没人要,他就送给小区两个小伙子了。

  小吴赶紧通过门卫找到了这两个小伙子,问过狗的特征后,大致能肯定应该就是莱恩。结果小伙子说,狗太吵闹了,被他们送人了。

  追问之下,小伙子说,拣拾人是一个家住龙泉洪河的30多岁女子何某,并给了联系方式。

  12月24日-1月11日上午 微信讨还

  因为丢狗一事,小吴和何某在24日凌晨加了微信联系上了。

  从24日一直持续到1月11日上午,两人断断续续的聊天记录显示,何某一直不愿归还,几次三番有挑衅式讨价还价的言论,甚至有一些恐吓、要钱、挑逗、奚落小吴的言论。

  12月24日

  初步接触时,何某说:“我对狗一般态度,心情好做好的,心情不好,踢两脚。”“我家养的动物换了几轮了……鸡鸭兔子,明天给你拍个兔子的照片,养大了,她(何某的小女儿)不喜欢就杀来吃了。”

  1月9日

  两人因为多日的沟通没有结果,小吴有点生气,表示会把这个事情拿给更多的网友评理,把自己的遭遇通过微博发到了网上,何某知道后很“不爽”,两人再次沟通时,何某说,“给你发一个火烤狗肉的视频”。

  1月10日

  当天,当事女子何某和女儿带着小狗乘电梯回家,小狗正是柯基犬莱恩。

  11日上午 上门讨狗

  上午10点左右,记者跟随小吴一起到小区打听,找到了何某的家。反复敲门后,却一直不开门,小吴喊莱恩,听到了屋内有狗叫的声音,小吴激动的说,这就是自己的莱恩在叫。

  随后,小吴拨打110报警。民警到场后,最终门开了,开门的正是一位30多岁模样的女子,家里还有一个小女孩。女子拒不承认自己家有狗,双方在门口还吵闹了一番,女子情绪激动,扬言让你们随便进屋找,门也不关带着小女孩匆匆离开了。

  监控显示,警察从何某家出来后,何某和警察一起电梯下楼,有想提前关电梯不让小吴同行的动作。

  几分钟后 悲剧发生

  大概几分钟后,谁都没想到的情况突然就出现了:在所住楼栋下方地面上,小吴在这里发现了一条嘴角流血的狗,还在抽搐,奄奄一息。她上前一看,顿时就嚎啕大哭,躺在地上的狗,居然就是她苦苦寻找的莱恩。

  狗狗摔死处发现新鲜结绳

  在小狗摔落的水泥地处,正上方正是何某住处的卧室窗户,地上还有血迹,记者在这里找到了一条结绳,上面还有血迹。在柯基犬落下几米的地方,还发现了一个狗窝,狗窝的枕头散落一地。

  从结绳上看,这个结绳的连接处都是新鲜的,应该是刚刚被人打结。结绳大概4米长,用小孩的一条裤子、围巾、狗绳等打结 而成,上面有一块布,浸满了血,摸起来完全湿透。

  狗狗死亡

  小吴立即抱着奄奄一息的莱恩赶往附近一家宠物医院抢救。最终经过抢救,狗因为伤势过重而死了。医生明确的说,这条狗的死亡原因就是高坠伤。

11日中午

  11日中午

  何某家中大门紧闭。记者尝试再次联系何某,未果。小吴也透露,对方到目前也没有和她有新的联系。

  中午12点过

  何某又在拉黑名单后再次加了小吴,表示小吴的微博在造谣,她要去法院起诉。

  11日下午

  16:32 川师辟谣

  针对网上流传的何某为川师教师,四川师范大学官方微博专门发布消息,辟谣称何某非该校教职工。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17:05 警方通报

  据龙泉警方官方微博称,针对今日网上反映的“女孩讨要丢失爱狗未谈拢酬金,柯基狗疑被捡狗人丢下楼摔死”的情况,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已开展调查核实工作。公安机关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处理。

  11日晚上8点

  封面新闻记者再次赶往何某租住小区和辖区派出所,第三次上门试图找到何某。

  记者在小区时,有民警赶到了这里,他们也是来寻找何某。

11日晚上9点前后

  11日晚上9点前后

  何某的屋灯曾一度亮着,后来又不亮了,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人在家。邻居谈了对何某的印象,并强烈要求她搬离小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