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重磅】什么套路?这里成首个松绑限购城市!

日期:2018-01-07 07:30:48 阅读:  来源:搜狐新闻
分享到:
邮箱:

楼市分类调控开始落实,兰州成首个松绑限购城市!

打响2018年楼市限购松绑“第一枪”

1

救市开启!昨天兰州夜间松绑限购 取消社保证明

1月5日晚间,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 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对现行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行调整。

通知明确指出:

1、取消西固区、九州开发区、高坪偏远区域的住房限购政策。

2、限购区域购房不需要再提供社保证明和纳税证明。

据新政内容显示,兰州将对部分区域取消限购,进一步强化价格备案制度,对市民持有核心城区的住房开始实施3年期限的限售措施,并于2018年1月8日起正式实施。

另外,兰州市还要求房企要严格执行新房的明码标价、一套一标和“一价清”制度,实际销售价格不得高于备案价格。房产部门对拒不接受新房价格备案的房业,暂停其网签备案资格。

在此新政出台后,兰州打响了正式限购松绑的“第一枪”,也随之成为此轮调控首个松绑限购城市。

2

变相松绑 南京武汉等9城发布人才招揽政策 本科以上落户买房

实际上,近期限购放开的“风声”很多,其中包括不少城市的引进人才政策,都变相放开了限购条件限制。

包括我们昨天刚刚报道的南京40岁以内本科生毕业即可落户买房;以及武汉放宽落户年龄限制、长沙专科以上首套房不限购等。

据不完全统计,预计有9城已变相放开限购,直接回避限购环节。

1.郑州:非郑户籍人才购房,不论年龄和毕业年限,只要符合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副高级(含)以上职称、高级技师(含)以上职业技术资格,三个条件中的任意一个,不用审核社保或个税,即可按规定购买住房。

2.长沙:在长沙工作、具有专科以上学历、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首套房不受户籍、社保缴存的限制。

3.武汉:武汉进一步放宽落户年龄限制:博士、硕士毕业生落户不受年龄限制,普通高校本科学历由年龄不满35周岁放宽至不满40周岁;普通高校专科学历、非普通高校本科学历由年龄不满30周岁,放宽至年龄不满40周岁。

4.昆山:两种人才不限购:在昆山市企业工作,申请购房时在岗在职,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才;在昆山市企业工作,申请购房时在岗在职,具有大专学历,本人专业与所在岗位匹配,且专业符合当年度市人社局发布的《昆山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

5.济南:全日制大学本科(含本科)以上学历的购房者,与用人单位签定正式用工合同,且连续缴纳社保满半年以上,可享有济南市常住户口居民同等购房政策。

6.西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国民教育同等学历和留学回国人员, 年龄在45周岁(含45周岁)以下,无论是否在就业择业期内,愿意在西安市区就业、创业并定居生活的,可持相应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户口簿(或集体户口卡)申请落户。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不设年龄限制。

7.成都:推行“先落户后就业”,普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凭毕业证即可落户。

同时,在本市同一用人单位工作2年及以上的技能人才,可凭单位推荐、部门认定办理落户手续。成都今年还提出“蓉漂”计划,为前来成都找工作的人才提供7天免费住宿。

8.东莞:对于非本地籍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或初级以上职称购首套房者,只需提供2年内连缴半年以上(此前需连续缴满1年)的社保或个税证明。

9.南京:调整人才落户政策,允许研究生以上学历及40岁以下的本科学历人才,以及持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先落户再就业。也就是高校本科以上毕业生凭毕业证书,就能先落户南京。

日前,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要求,2018年抓好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库存仍然较多的部分三四线城市和县城要继续做好去库存工作。

国家解决楼市的13个步骤,已到第8歩

‍很早之前,就有人预测,2016年要么中国制造业破产倒闭,要么流动资金套死在房地产上。为了能把资金套死在房地产上,必然需要大幅度的暴涨作为吸引。

另外还预测了国家解决楼市的13个步骤,目前已经进行到第8步了,预测大体精准。

剩下的5步,还能继续按照预测进行吗?‍

解决中国楼市的13个步骤

国家解决楼市的13个步骤:1.开闸放水;2.房价飙升;3.卖地解地方政府债务危机;4.驱赶人民币存款进入房市;5.外管局最大“对手”消失,外汇暂时安全;6.跟随美帝收紧货币;7.银行通过CDS转移大部分风险;8.限购制造天花板;9.高位接盘或投资客无法套现,人民币资金成功被锁定;10.土地财政转型;11.开征房产税,彻底套死无害散户;12.驱赶剩余资金重新进入实业,保住就业;13.人民币国际化。

十三步棋

这盘棋正是16年天涯论坛上一位匿名网友的神级预测。一年前网络上热传的段子,现在来看,一盘棋都特么按照步骤走到了第10步了!

这盘棋共计有十三步。

第一步,开闸放水。(2008年金融危机后,在长期低利率甚至负利率的市场环境下,很多国家民众开始提前了置业计划,导致房价大涨。2014-2015年间,中国的房贷利率处于历史地位。15年发布“330新政”释放了信贷和财税政策利好,同年8月,实施十年的限外令废除,房地产市场彻底开闸。)

2.房价飙升(16年2月份连续发布了非限购城市房贷首付降至两层、二套房首付降至三成,以及公积金利好等政策。全国多个城市的房价如野马脱缰,投资投机狂潮再度上演。)

3.卖地解地方政府债务危机(房价大涨,房企跟势涌入,开始大量土地买卖。地方政府财政收入直线上升)

2011年,人民日报还四问地方,拿什么还债?

2017年,国家统计局就表示,地方债已成为优质资产。

4.驱赶人民币存款进入房市(无论是投资还是换购、刚需,所有民众开始疯狂涌入买卖,热钱流入房市)

5.外管局最大“对手”消失,外汇暂时安全 (已实现,2017年外汇房价都保住了)

6.跟随美帝收紧货币 (已经成为现实,楼市持续定向加息)

7.银行通过CDS转移大部分风险(已成为现实)

8.限购制造天花板,刺破泡沫,房价下跌(挤泡沫时代来临,或快或慢,总会有效果)

9.高位接盘或投资客无法套现,人民币资金成功被锁定。(房产流动性越来越被锁死,从前几天刚出来的8城限售政策可以看出,限售几乎成为了热点一二线城市的标配)

10.土地财政转型(17年的租售同权,租赁用地,共有产权,都是土地财政转型的试探。其中北京共有产权房已经开始了,不得不夸当局的政策落地实行力,实属强悍)

11.开征房产税,彻底套死无害散户,是以现在为节点的前后一年。(这个观点我持不同意见,房产税至少5年后才出)

12.驱赶剩余资金重新进入实业,保住就业(这是国家要做的最主要的事情)

13.人民币国际化(这个三五年都完成不了,需要更长的时间,一带一路的根本目的就是这个,而且已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弃美元而用人民币)

这个预言最早出现在2016年9月17日,其中绝大部分均已实现。

目前,我们正处于由步骤8向9过渡的阶段,只不过跟预测有所不同之处,我们并没有尝试去刺破泡沫,也没有想过让房价下跌,而是在尝试把一二线的泡沫挤压向三四线城市。

这也是国家最聪明的地方,去库存+摊薄风险,可谓是一举两得。

而步骤9最显著的特点就是,限卖政策的出现(取得房产证2年内不得出售),广州厦门等热点城市已经先于全国开启限卖措施,并有向全国扩散的趋势!

这个限卖政策一出,就意味着新进接盘者和投资客再无法短期套现,也就意味着天花板逐渐成型。

只不过,除了压制天花板,政府还想托底,不能大涨也不能大跌就是“盖帽托底”的产物,至于为什么是如此,可能还是为了卖地的需要。房价降了,地就卖不出去了,地方财政也就危险了。

步骤10-13是业内所认可的,未来中国想要持续发展,想要冲破中等收入陷阱成为发达国家,地方财政转型,房产税,资金脱虚入实,乃至最后人民币国际化都是必然要做的事。

只可惜原作者高估了上层的决心,原作者以为这是3-5年的事情,然而我却认为,至少要5-10年才能跨出这一步。

最重要的参考标准就是房地产税!

3月4日,新闻发言人表示:“今年没有把房地产税草案提请常委会审议的安排。”因为一项草案从提出到落实至少需要5年以上的时间,这也就意味着房产税可能五年以后才能真正出台实施。

房地产税不出,土地财政转型也就无从下手,只要土地财政根本属性不变,房价就依然由地价来决定!

至于地价是谁定的?我们心里都清楚。

也就是说,未来5年,房价依然会大概率处于,涨的时候抑制,跌的时候救市,面多了加水,水多了加面,这样一种循环之中。

只有土地这一根本性问题发生改变以后,才会由上至下真正改变这一周期性规律。

诚然,这个世界上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

只是希望未来某天房价下跌后,能真正的稳定住,让每个人的心思都从房价中解脱出来,专注于工作。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一次次的坐过山车,一次次玩弄着人们脆弱的心脏。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