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首次揭秘!新西兰财政部首席分析师:移民增加1%,房价就涨10%!

作者: 新西兰微房产  日期:2017-12-20 07:40:34 阅读:  来源:
分享到:
邮箱:

这可能是房哥本年度最严肃的分析文章。

一直以来,新西兰都有一种说法:新移民助推了房价的增长。

但是新增移民对于房价的助推作用究竟有多大呢?

一直以来即使是资深的房产从业人员也无法给出准确的答案,说多了会被人喷,说少了更会被人骂。

除此之外,由于这样的一个研究规模会很大,单打独斗的学者和研究人员不仅无法拿出有力的数据,也无力进行这么大型的研究。

好在房哥发现了一份新西兰央行尘封已久的研究报告。而这份报告中恰好有房哥想要的数据:

新移民到底会带来多大的房价涨幅?

这里是报告原文:

https://www.rbnz.govt.nz/-/media/ReserveBank/Files/Publications/Discussion%20papers/2007/dp07-12.pdf

60多页的纯英文研究报告不用看头就大了?

没关系,房哥帮你看。

这是一份由现任美国Rutgers(罗格斯)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排名52)的经济学家John Landon-Lane和现任新西兰财政部首席分析师Andrew Coleman在2007年9月做出来的研究报告。

 

 

报告的前四十多页主要分析了下面这张图。

从1962年到2006年期间,新西兰移民数与房价走势的关系。

经过两位业界大拿40多页严谨的分析与计算,报告得到了这样的总结:

This paper has documented that net-migration shocks can have large longterm effects on real house prices, and that net-migration shocks and nterestrate changes have been equally important determinants of house pricevolatility since 1962. 

本报告记录了净移民数对于实际房价能产生很大的长期影响。自从1962年以来,净移民数对于房市的影响与利率变化同等重要。

This paper has estimated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migration flows and housingmarket activity in New Zealand since 1962.

It has shown that a migrationflow equal to 1 percent of the population is associated with an 8-12 percentchange in house prices after a year, and a slightly larger effect after threeyears.

本报告预估了1962年以来新西兰移民流动与房地产市场之间的关系。

结果表明,1%的移民人数会导致一年后房价产生8%至12%的变化,并且在三年后效果会更大。

为什么会这样?

One explanation isthat migration flows occur at times when locals are changing their demandfor housing because of revised expectations about future income growth. 

Asecond explanation is that migrant flows have a destabilising effect on agentsexpectations about the fundamental value of houses.

报告中给出了两个原因的解释:

首先,移民流动的时候会带来当地人对于房屋需求的改变,因为移民增多当地人增加收入增长的预期。

另外,移民流动的时候会让房产中介对于房屋价格预期产生变化(移民增多,房价上涨)。

报告总结完了,开始看目前的移民情况吧。

由于房哥采取的是截至当月的年度中净移民数量的展示方式,因此数据刚好存在12个月的滞后,这样净移民数与房价一年的时间差刚好抵消。

从新西兰统计局官网数据很容易就能发现,2012年之后新西兰净移民数开始出现大幅回升。

作为对应的房价怎么样了呢?

 

如果你觉得这样还是不够明显~

那么换一种展示方式:

总体看起来再次印证了之前《Housing Markets and Migration in NewZealand, 1962-2006》报告中的观点:

净移民数对于房市的影响与利率变化同等重要。

It shows that a net immigration flow equal to one percent of thepopulation is associated with an approximately 10 percent increase in houseprices.

总人口1%的净移民数对应着大约10%的房价变化。

如果看一下新西兰新增移民都去哪里了,你就会知道为什么这么多新西兰城市,奥克兰房价涨的最快。

从2006到2016年的十年里,有67%的新增移民都选择了定居在奥克兰。

定居奥克兰新移民的人数几乎是新增移民第二多的Canterbury(坎特伯雷)地区的十倍。

而在截止到10月份的年度里,新西兰净移民数达到了70,700人。

而根据新西兰统计局官网的数据,截止到2017年6月份的季度中,新西兰共有478.51万人。

换句话说,新增近移民约占总人口的1.46%。

如果使用上面报告中的预期,如果利率不变,新西兰房价的未来仍然会涨势喜人。

但是!然而!

工党早在大选期间就表示将要减少移民数。

会对新西兰房产产生巨大的影响吗?

好在工党的政策仍然挂在其官网上:

http://www.labour.org.nz/immigration

工党认为目前新西兰接受的移民数太多了,所以希望能够让净移民数减少2-3万人。

换句话说,从目前的7万水平,减少到4-5万水平。

然鹅!!!

但是!!!

没想到!!!

 

新增移民数对于总人口的数量仍然高达1%左右。

换句话说,8%以上的房价年度涨幅仍然是可以预期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