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处跟苹果对标,但华为的Mate 20系列“稳了”吗?

  日期:2018-10-17 11:49 阅读:  来源:36氪  
分享到:
邮箱:

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结束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微博撂下狠话:“稳了,我们十月十六日伦敦见!”

因此,今天发布的华为Mate 20系列,背负着PK苹果iPhone XS系列的使命。

与iPhone新品一样,华为这款手机最大的亮点,也在芯片上。苹果的新款iPhone 搭载了仿生芯片A12,Mate 20系列在走“芯”上也不甘落后。

这是华为首款搭载7nm制程麒麟980芯片的智能机,双NPU的加成使得AI算力大幅提升,响应速度更快,支持更丰富的AI应用场景。根据华为的数据,麒麟980的AI能力,比骁龙845高出134%,能效高出88%。

值得一提的是,Mate 20 Pro 成为华为首款同时支持屏下指纹解锁、3D人脸识别解锁的智能机。

把拍照推向极致是华为所长,在Mate 20系列上也延续了这一特点。Mate 20系列后置徕卡三摄,和闪光灯组成了一个四点阵正方形;支持AI电影模式,拍摄影片时可以实时识别人像,突出主角光环,并自动生成出不同的主角故事。由于配备了专属防水配件,Mate 20 Pro还可以变成一台水下摄影机。

最前线 | 处处跟苹果对标,但华为的Mate 20系列“稳了”吗?

华为Mate 20

外观上,Mate 20和Mate 20 Pro都是全面屏手机。Mate 20是珍珠屏,在手机屏幕上方有一个类似珍珠的黑点,与水滴屏类似。Mate 20 Pro跟iPhone XS系列一样,保持了一个大刘海儿。余承东解释称,里面有复杂的传感器,可以支持结构光技术。只有Mate 20 Pro是支持结构光技术的。

此外,华为Mate 20系列还有一些方便生活娱乐的功能。比如具备无线投屏功能,一键即可投屏;通过双指识屏功能,可在200+全球电商平台,更便捷地线上购物。

第三款手机是保时捷版本Mate 20 RS。背部中央是玻璃后壳,两侧是纯真皮材质。这种独特的设计也让后置的四点阵设计显得不太突兀。

与苹果秋季发布会不同,华为这次给出了“One More Thing”(华为PPT上显示One More Big Thing)——Mate 20 X。外观上和Mate 20类似,华为强调了其强劲的游戏性能。5000毫安时的大电量,比iPhone XS Max 续航多9个小时。还支持石墨烯+液冷处理,从而更好地散热,支持高帧率模式长时打游戏,还可搭配游戏手柄,像专业游戏机一样。

除了手机之外,华为还发布了智能表和手环。华为的Watch GT和与Apple watch 4一样,也支持心率传感器。但续航比苹果表要好不少,支持2周的待机,GPS模式下支持22小时续航。

整场发布会,华为在处处和苹果对标。芯片、拍照,续航,无一例外。苹果发布了三款新机,华为也发布了三款常规版本手机(保时捷版除外)。

苹果的新机没有让人惊艳的创新,而且iPhone XS Max 价格之高遭到很多吐槽。华为在创新上也不算出奇,跟苹果一样把重心放在看起来很“硬”的芯片上。在奇巧的创新逐渐穷尽之时,市场的竞争将越来越强调硬核的技术。

另外,和苹果的策略一样,华为也在不断抬升高端机的价格区间。去年发布的Mate 10 Pro (6G+128G)售价为799欧元,和iPhone X竞争时有更明显的价格优势。华为这次猛然抬升了250欧元。Mate 20 Pro 同等配置售价1049欧元(约为8399元人民币),比iPhone XS Max的起步价只便宜1200元人民币。

这也意味着,在高端机的竞争中,华为要越来越多地在技术、产品上和苹果、三星去PK,而不是拿价格说事。

和三星一样,华为通过双品牌战略全面覆盖了高中低价位。在华为的产品矩阵中,Mate 20系列承担的任务就是最顶端机型的竞争,也就是与苹果的iPhone和三星的Note系列去PK。

三星今年发布的旗舰机缺乏亮点,无论S9 还是Note 9,市场都不太认可,三星的市场份额也不断下跌。华为今年的旗舰机,在产品端的表现好于三星,Mate 20系列有望延续这种优势。

不过,既然余承东在苹果发布会后撂下那句狠话,说明他更想PK的是iPhone新机。

苹果的新机虽然价格遭到吐槽,但其品牌的号召力和果粉的粘性足以保证稳定的份额。和苹果竞争的话,华为没有那么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产品上也不具备优势,因此很可能进攻不足,但考虑到产品的性能和更亲民的价格,守住阵地兴许问题不大。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