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私人绕月旅行会否有去无回?“马斯克值得信任”

  日期:2018-10-10 08:32 阅读: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邮箱:

“我现在也不知道启程前具体会做哪些训练,但马斯克说应该不太困难。”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首位私人“绕月旅客”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在10月9日于日本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调侃道。

此前SpaceX宣布,首个私人绕月旅行最快将于2023年启程。来自日本的企业家,现年42岁的前泽友作将成为首个私人月球旅行的旅客,而他已包下了此次旅行的所有座位。前泽友作是日本最大的在线时尚平台ZOZOTOWN(走走城)的首席执行官,《福布斯》杂志将其列为日本第13大富豪,估计其财富为28亿美元。

自1972年美国阿波罗17号完成登月任务后,再没有人到达过月球。若SpaceX的这次绕月旅行能按时启航,这将会是人类时隔半个世纪后再次重返月球。

据悉SpaceX计划用猎鹰9号重载火箭执行此次任务。此前猎鹰9号分别在2015年和2016年发生过两次爆炸事故,猎鹰9号重载火箭的首飞日程因此被推迟到2018年2月。这使得外界纷纷对这次旅行的安全性表示担忧——这会不会成为一次有去无回的旅行?这位日本大富豪会不会就此成为宇宙尘埃?

“我知道媒体会不停地问我危不危险,”前泽友作表示,“我只能说,我认为马斯克是个值得信任的人,SpaceX的员工们也很信任马斯克,他是个非常出色的执行官。”

51040547037691

马斯克在9月17日的发布会上举起“绕月旅客”前泽友作

前泽友作透露自己曾多次拜访过马斯克的公司,而这次绕月旅行,才真正将两人联系到了一起。与马斯克一样,前泽友作从不保持低调的为人行事,他没有否认自己想参加这次旅行的部分原因,是为了增加个人的曝光度。但对于使用社交媒体增加个人和公司的曝光度,他却更为谨慎,很少在自己的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下面发布公司的新闻。

“对社交媒体的不当使用是会让你惹上麻烦的,”前泽友作表示,“所以即便有时候我很情绪化,我也会恪守自己使用社交媒体的原则。”

9月27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以“涉嫌证券欺诈”起诉马斯克,起因是马斯克8月份在其社交媒体上发布“准备将特斯拉私有化”的消息,引起特斯拉股价的震荡。

157599057552837

9月6日,马斯克在自己的直播节目中抽大麻
随着绕月计划的公布,前泽友作也发布了#DearMoon项目,将在全球范围内挑选6-8名艺术家一同进行绕月旅行。至于如何甄选出这几名艺术家,前泽友作还没有具体安排。此外,他也没有透露这次绕月旅行的预计花费。

虽然没有透露具体数字,但私人航天旅行的花费显然不会少。日本一些民众对前泽友作花大手笔进行绕月旅行而不是更多地投入于扶贫救灾,有诸多不满。对此,前泽友作解释到,世界各地有发生灾难时,自己都会进行捐助或组织活动,只是并不会每一次在媒体上张扬。并且,捐钱只是把钱给出去,仅此而已,但还有很多其他的方式可以帮助别人。而这次绕月旅行对于前泽友作来说,就是一个能和全世界分享感动和艺术的机会。

“在日本,如果你做事总是太张扬,就会被‘枪打出头鸟’。”前泽友作表示,“但是,我做得的确还不够,我也将更好地安排我的支出。”

前泽友作有三个孩子,但他表示自己并未考虑带孩子一起去绕月旅行,因为孩子们一直认为月球是可以去的地方。有时候他要出差,他的孩子们都会以为“爸爸要去月亮那儿”。

“也许现在的孩子长大以后,去月亮那儿看看就不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了。”前泽友作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