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536亿! 神秘90后女生成中国最年轻女首富

  日期:2019-02-26 16:15 阅读:  来源:新浪新闻  
分享到:
邮箱: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2018年渝股财富报告》(以下简称《渝股财富报告》),又与您见面了。

2009年,重庆商报开地方媒体之先河,推出全国首份区域股市财富报告,此次为第10次推出,它从一个侧面见证了重庆民营经济企业的发展。

2018年,A股市场出现调整,渝股也受到影响。本期《渝股财富报告》显示,以1亿元市值为门槛,104人坐拥2598亿元市值财富,人均持股市值24.98亿元,相比较2017年,本期入选人数、财富总市值、人均市值有所下降。

新增25名新面孔,而上期30人未出现在本期名单中,而龙湖集团神秘90后蔡馨仪,承接母亲吴亚军的财富,持股市值达到535.91亿元,列2018年渝股财富市值第一。

27282074038776

网络图片

神秘90后女生承接母亲资产折桂

本期《渝股财富报告》中,104人坐拥2598亿元市值总财富,较上一期109人坐拥2760亿元财富总市值,减少5.87%。

龙湖集团神秘90后蔡馨仪,承接母亲吴亚军的财富,持股市值达到535.91亿元,列2018年渝股财富市值第一。

去年11月,吴亚军Silver Sea将所持全部股本由所持信托,分派至其女儿蔡馨仪所持信托。Silver Sea持有Charm Talent全部已发行股本,而Charm Talent于持有26.0915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3.98%。因此,蔡馨仪持有该股份全部权益。

按照去年末龙湖集团股价23.40元港币,市值610.54亿元港币,折合535.91亿元人民币。

由于蔡馨仪并不在龙湖集团中进行日常管理,因此网络上甚至没有一张她的照片流出(只能用一张剪影图代替)。

可供查询的关于蔡馨仪年龄的公开资料,只能从吴亚军在1992年结婚,丈夫为蔡奎,来进行推断。所以蔡馨仪今年年龄应该不会高于25岁。因此,蔡馨仪也得以成为中国最年轻女首富。

第二到第五排序未变市值有变

持股市值超过100亿元的共5位, 较上一期报告6人,减少了1人。

除蔡馨仪外,智飞生物蒋仁生家族以持股市值374.29亿元,依旧保持第二,第三到第五,分别为龙湖集团蔡奎家族317.34亿元、史玉柱140.49亿元、张兴海(家族)122.74亿元,与上一期报告的排序未变。

其中智飞生物蒋仁生家族、龙湖集团蔡奎家族持股市值,分别较2017年增长38.08%、30.59%,主要得益于股价上涨。

智飞生物为2018年大牛股,全年涨幅38.73%(含除权因素,以下股价同),今年2月25日,智飞生物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2.31亿元,同比增长289.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897亿元,同比增长235.20%。

据了解,智飞生物2018年持续狠抓疫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进出口及推广等工作,以AC-Hib三联疫苗为代表的自主产品销售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以HPV疫苗为代表的代理产品陆续在国内各省级单位中标、销售,销量稳步上升。

龙湖集团也成为2018年大牛股,全年涨幅24.26%。龙湖集团2018年累计实现签约金额2006.4亿元,同比增长29%,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签约面积123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两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全年每平方米单价为1.6229万元。

而史玉柱持股市值140.49亿元、张兴海(家族)持股市值 122.74亿元,与上一期报告222.37亿元、149.54亿元相比,有所减少,主要系股价下跌,另外,张兴海(家族)将景谷林业(ST景谷)的控股权出让,成为景谷林业二股东。

5人超百亿 市值共1490亿元

从持股市值结构来看,5人持股市值在100亿元以上,26人持股市值10亿元到100亿元之间,71人持股市值在10亿元以下,符合上小下大的传统金字塔式构架。

而从权重来看,5人持股市值均超百亿,合计持股市值共1490亿元,占本期《渝股财富报告》总市值2598元的57.35%。

而上一期报告,持股市值超百亿的6人。合计持股市值为1420元,占当期《渝股财富报告》总市值2760元的51.45%。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熊智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