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加拿大鹅暴跌,波司登大涨:国产服装迎来逆袭!

  日期:2018-12-13 14:56 阅读:  来源:今日头条  
分享到:
邮箱:

股价暴跌,加拿大鹅火了

最近,加拿大本土羽绒服公司,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加拿大鹅(代码:GOOS)股价惨遭重创。

加拿大鹅暴跌,波司登大涨:国产服装迎来逆袭!

12月6日、7日、10日,加拿大鹅股价分别大跌8.44%、6.64%、4.26%。三个交易日累计下跌近20%,市值蒸发80亿人民币。

加拿大鹅暴跌,波司登大涨:国产服装迎来逆袭!

凛冽的寒冬本来是羽绒服销售最火爆的季节,但投资者开始担心加拿大商品在中国的前途,于是加拿大鹅的股票遭殃了。

加拿大鹅,人称“羽绒服界的劳斯莱斯”,能抵御北极零下30多度的极端严寒,是名流大佬们最爱的冬装。贝克汉姆、周冬雨等,都是这件“鹅”的忠实粉丝。

加拿大鹅暴跌,波司登大涨:国产服装迎来逆袭!

(高富帅)

加拿大鹅暴跌,波司登大涨:国产服装迎来逆袭!

(白富美)

在去年的乌镇互联网大会上,马云就穿过一款女版绿色的加拿大鹅,一时间让这个品牌刷屏网络。

加拿大鹅暴跌,波司登大涨:国产服装迎来逆袭!

从此,这件“鹅”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熟知。

此前加拿大鹅在中国的发展势头极为生猛:阿里巴巴双十一的数据显示,加拿大鹅在双11当天,到店访客数高达50万人。

尽管一件“鹅”的售价动辄近万元,但在双十一当天凌晨刚过1个多小时,加拿大鹅官方旗舰店成交额就超过1000万。

很明显,越来越富裕的中国是加拿大鹅新的利润增长点。

11月14日,加拿大鹅发布的最新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公司营业额1.74亿美元,同比增长33.7%,净收入也达到了3770万美元,连续三个季度增长。

然而加拿大鹅连续增长的势头极有可能戛然而止。

反差强烈:波司登股价大涨

加拿大鹅股价跌惨了,它的竞争对手,在香港上市的波司登股价却异常抢眼,一路走高。

最近一年多以来,波司登股价由最低的不到0.5港元上涨到了12月11日的1.64港元,涨幅200%以上。

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从11月底至今,波司登涨幅累计超过26%,股价创出5年来的新高。

加拿大鹅暴跌,波司登大涨:国产服装迎来逆袭!

(一路上涨的波司登)

波司登是如何衰落的

虽然最近一年多股价涨势喜人,但波司登最近几年其实走了很多弯路。

创立于1976年的波司登,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成为中国羽绒服行业的第一名,此后一直牢牢把持行业霸主地位。

巅峰时的波司登有多强大?2006年,全球三分之一的羽绒服都是波司登制造。

2007年,波司登在香港上市,成为中国羽绒服第一股。

然而“花无百日红,人无千日好”,十年以来,服装市场发生了深刻而剧烈的变化:

1、电商快速崛起,年轻人更加喜欢网购,波司登大量的线下实体店显得尤为过剩。 

2、Zara、优衣库等国外品牌纷纷涌入中国市场,其简洁时尚的风格备受年轻人喜爱,波司登由于款式老化难看,被年轻人逐渐抛弃。

加拿大鹅暴跌,波司登大涨:国产服装迎来逆袭!

(波司登“土味羽绒服”)

“女的穿了像翠花,男的穿了像黑土”,这样的衣服,你会买吗?

波司登的杀手锏明明是羽绒服,但在2007年上市之后,因为觉得羽绒服只能冬天穿,季节性太强,波司登实施了“四季化”的战略,不仅自己推出波司登男装,还收购了多个男装、女装品牌。

不仅如此,波司登还搞起了全球化扩张,甚至把门店开到了伦敦。

但“四季化”战略并没有取得理想效果,新的品牌市场认可度很低,导致了存货堆积如山,波司登的财务压力日益沉重。

2013年后,波司登业绩开始下滑。

2014年,波司登净利润大幅下滑80%以上,紧接着就是大量线下门店关店潮。

2014年4月-9月的半年之内,波司登一口气关闭了3000多家羽绒服零售网点。

随后的一年,波司登在低谷中苦苦挣扎。

告别土味,波司登重获新生

从疯狂扩张到剧烈收缩,在经历了大起大落之后,波司登创始人高德康开始痛定思痛,他在2016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除了降低成本,波司登还需要提高产品的时尚度,要在设计创意上创新。

也正是从2016年开始,波司登重新聚焦羽绒服。通过与国内外知名设计师的合作,波司登新款羽绒服时尚、靓丽的风格越来越明显,彻底告别了过去的呆板、臃肿、土里土气的风格。

通过与迪士尼公司的合作,波司登还推出了迪士尼系列成人和儿童羽绒服产品。

因为抓不住年轻人的心,波司登从羽绒服老大跌落神坛。波司登要想完成复兴,就必须被年轻人接受。

年轻人喜爱“潮”的感觉,波司登就来了一次大胆的创新。在2018秋冬纽约时装周上,波司登以前卫的设计、高饱和度的色彩、大胆的剪裁迅速点燃全场。

加拿大鹅暴跌,波司登大涨:国产服装迎来逆袭!

这样的波司登,酷不酷?

随着越来越多的明星和时尚博主穿上波司登,波司登彻底跟“土味审美”说拜拜了。

此外,在质量上,波司登也大手笔投入研发,全面提升生产工艺和面料品质。

有着“世界之布”之称的Gore-tex面料,已经成为波司登的面料供应商。

这种面料的小孔,比水珠小2万倍,但是又比水蒸气分子大700倍,因此不仅可以防水,透气性能也极佳。

靠着一系列的变革,波司登这两年失去的元气迅速恢复,业绩实现翻身。

不久前波司登发布的半年度业绩公告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4%至34.44亿元,羽绒服业务毛利率提升7.9%至50.6%,净利润达到2.51亿元,同比上涨43.9%。

良心企业波司登

事实上,与加拿大鹅相比,波司登一点也不差。

在一项波司登高端户外系列GORE-TEX与加拿大鹅CHILLIWACK的对比测试当中,波司登羽绒服回弹更厚、蓬松度更高、保暖性更强,完胜加拿大鹅。

在某宝上,波司登GORE-TEX价格是3000多元,而加拿大鹅CHILLIWACK的价格高达7000多元。

客观说一句,波司登真的是良心企业!

怪不得著名服装企业家、如意集团董事局主席邱亚夫曾为国产羽绒服喊冤。他说:“现在有些年轻孩子宁可去买2万元一件、带有加拿大商标的羽绒服,也不愿意花费2000元购买一件非常好的国产羽绒服!”

就在一些国人盲目追捧加拿大鹅的时候,11月,英国一所高中却发布校规:禁止学生穿加拿大鹅、蒙口等昂贵衣服。原因是这会导致校园欺凌事件。

加拿大鹅暴跌,波司登大涨:国产服装迎来逆袭!

结语

目前中国的服装市场已是全球巨头云集,面对国外品牌优衣库、GPA、H&M、ZARA、加拿大鹅们的攻城略地,国产品牌曾经一度走衰,但是现在他们又回来了。

仔细观察服装市场,李宁、回力、鄂尔多斯等老牌服装类品牌在前些年经历了与波司登类似的窘境之后,近两年纷纷转型调整成功,重新焕发活力,更是被外国消费者认可。

比如,国内卖几十块钱的回力鞋,在国外就能卖到500元。

我们必须承认,在一些高端技术上,中国距离发达国家还有不小的差距。但是在服装领域,中国品牌的的确确不逊于任何一个国家。

支持物美价廉的国货服装吧,这并不是什么“爱国绑架”,而是非常理性的选择。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