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下要不要送孩子去上幼儿园?华人家长很纠结

作者: Sally   日期:2022-01-24 16:20 阅读:  来源:天维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由于出现奥密克戎社区疫情,新西兰从周日晚上11点59开始进入红灯防御系统。对此,一些华人家长很焦虑,他们纠结于要不要送孩子上幼儿园、上假期班,以及两周后学校开学是否送孩子去上学。

620780262047781

天维网询问了一些华人家长,他们给出了不同的答案。不知道广大读者朋友有没有在其中看到自己的声影。

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选择

北岸家长宋女士,在考虑了疫情、家庭和孩子自己的需求之后,今天还是把孩子送去了幼儿园。

宋女士表示,单纯考虑社区疫情的风险,尤其是看到今早建模专家说或一半新西兰人将感染Omicron,她当然不想送孩子去上幼儿园。但自己和老公都要工作,没办法在家给孩子较好的陪伴。

她说:“从去年八月到现在,孩子有四个多月没去幼儿园,性格上变得有点易怒暴躁。家里只有一个孩子,因此即便有大人陪着,也很无聊,缺乏与同龄小朋友的社交和玩耍。一月份疫情好一点的时候,我们就把孩子送回幼儿园了。孩子每天都很开心,回到家也说‘明天还要去’。”

宋女士说:“不知道疫情还要持续多久,孩子也不可能一直呆在家里不出门、不跟外界接触。难道一直都不送吗?大人孩子也都受不了,暂时还是送吧。”

不过她也表示,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如果真的严重了,也不敢送孩子去了。

宋女士表示,关于‘送或不送?’这个问题,身边一些家长也在各种讨论,“其实还是要看各自的家庭安排和孩子的需求,没有最好的答案,适合自己就是好的选择。”

有的人选择“躺平”

奥克兰华人家长M先生想得更开一些。

“早上新闻说新西兰一半的人都有可能会感染病毒,那要是大部分人都会感染,个人努力没太大意义,还不如早点躺平早点享受。”

M先生说,妻子总是担心如果就这样送孩子去上学,万一感染了,作为家长“没有努力防疫”,对孩子于心有愧。

但他说服了妻子,“到时候如果很多人感染的话,除非你不出门吃饭、不出门玩、不出门工作,不然基本上就是防不胜防。但如果半年或一年不出门工作,不出门玩耍,大人和孩子的心理健康还能OK吗?”

就这样,M先生一家也选择把孩子送去幼儿园。

有家长坚持居家学习

华人家长J女士面对疫情一直比较谨慎。从疫情以来,她无论是上班还是出门都坚持佩戴口罩。如今,她依然选择在家办公同时陪伴孩子。

J女士的孩子在上小学,她打算开学前给学校写一封邮件,让孩子可以在家学习。

她说:“我主要是考虑孩子还没有打疫苗,而且打了疫苗也防不住Omicron。”

J女士表示,自己打第二针疫苗时的反应有点大,不知道孩子打疫苗会有什么反应,也要再观望一下。她会跟孩子一起制定在家学习的计划,大人再进行监督。

她也坦言,“在家一边工作一边带孩子的压力肯定是有的,如果到时候大人孩子的状态真的不太好,再看看那时的情况调整吧。”

幼托机构和假期班组织正常开展

据天维网记者的了解,目前,大部分幼托机构和假期班还在正常运行,但是可能会需要家长佩戴口罩,加强清洁和消毒,以及尽量实现无接触的方式。

对要不要继续送孩子上幼儿园和上学,你怎么看?欢迎留言讨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