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党:政府不必要的开支 助推通胀节节攀升

作者: Sally   日期:2021-10-24 07:44 阅读:  来源:天维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本周,新西兰新一季度的通胀率数字让人吓了一跳。第三季度的通胀率同比上涨4.9%,高于业界普遍预期。而随着成本继续上涨和供应链危机并未解除。对于政府如何应该对通货膨胀、如何对企业提供扶持,天维网在国家党华社代表陆楠的协调下,采访了国家党财务事务发言人Michael Woodhouse。他认为,政府的无节制的过度开支,是助推新西兰通货膨胀的一个因素。

193122410562471

政府目前对企业的扶持措施只适合于快进快出的封锁

Woodhouse表示,政府目前对企业的扶持方案,都按照快进快出的封城设定来设计实施的,但奥克兰的封锁已经两个多月了,企业的压力非常大。他呼吁企业应该得到更多的政府付出。

Woodhouse表示,企业应该得到更多的工资补贴、更好的疫情复燃援助金,并得到一些租金补贴。因为企业的租金压力确实非常大。

在国家党提出该党的防疫方案之后,政府在周五公布了对企业的更多扶持,其中确实给企业提供了更多的疫情复燃援助金,可以说在这一点上,政府在一定程度上也听到了反对党的呼声。

Woodhouse提出,新西兰政府目前缺乏一个明确的方案和方向,“把事情完全取决于接种率上了”,“需要给企业提供确定性”。

国家党提出减税计划

国家党提出的企业扶持计划包括对企业的减税计划,按照这个方案,企业所得税将在两年内从28%降低到17.5%,同时固定资产投资的一次性冲销额将从5000提高到15000纽币,以此来刺激企业的再投资能力。

此外,国家党还提出企业的损失计提期回溯的做法,可以帮助企业将过去因为疫情的损失通过退税的方式来弥补。

政府的无谓支出助推通胀

Woodhouse提出,自己作为Finance事务的影子发言人,对政府目前的开支非常担心,因为现在的政府支出都是借债消费,将来需要几代人来偿还。

他说:“我算了一下,平摊给每个家庭的国家债务大概10万纽币。这些钱怎么还?”

尤其在目前通胀的背景下,政府通过借债进行的政府支出,将把钱进一步诸如金融系统,助推通货膨胀。

在西方经济学的古典经济理论当中,通胀出现时,需要政府采取紧缩性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新西兰央行已经开始了加息政策,以紧缩银根,但是政府的财政支出在疫情期间是扩张性的,而且扩张规模非常大。这相当于会抵消货币紧缩政策的效果。

Woodhouse说,疫情期间对企业和个人的扶持必不可少,但是希望政府能够适当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尽可能节省开支。他举例说:“在政府的防疫支出列支当中,我们看到有一部分经费其实跟防疫关系不大。这部分关系不大无关紧要的费用,都被列支出去了。我们觉得是没有必要的支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