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建筑材料紧缺到上门明抢了?这次警察出手了

作者: Sally   日期:2021-10-22 08:50 阅读:  来源:天维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最近,建筑业内人士和业余人士可能都听说了建筑材料短缺的各种故事。上周末,奥克兰一家建筑公司竟遭遇了建材被偷。

上周日上午,奥克兰华人建筑公司Wonderland Construction Group的工地管理董先生例行到位于奥克兰西区的建筑工地去检查。

这时,他发现工地里停了一辆他不认识的卡车,车子里的人正在把工地里的建筑材料往卡车上搬。

367235883956051

(前来工地“搬”材料的陌生车辆,采访对象提供照片)

董先生感到很奇怪,就上前去询问搬运材料的人在干什么。

“现在建筑材料特别紧缺,我们正处在工程项目的关键时刻,缺一点材料都影响很大的。”

让董先生吃惊的是,对方的回答竟然是如此“坦荡荡”。董先生说:“那个人跟我说,‘兄弟,我们最近缺点材料,来你们工地拿一点行吗?’我当时就震惊了,怎么偷材料还能这么堂而皇之呢。那我家缺个冰箱,我能不能去你家拿?”

董先生跟对方表示,这样做不行。

“他们态度还特别差,还骂人说‘C*,走’”。董先生说。

考虑到对方有几个人,董先生觉得自己势单力薄,就赶紧招呼工人们过来。他拦在车子前面不让对方走,拍照留证据并打电话报了警。

董先生说:“他们还想跑,我肯定不能让他们跑了。我就拦在车子前面,看他敢不敢压着我过去。”

据董先生回忆,警察来了之后,对方却告诉警察,他们并不是来工地偷建筑材料的,只是去各个工地收罗建筑废料回收。

董先生说:“这样的抵赖也太搞笑了。谁见过把6米长的4*2当建筑垃圾?”

840806463199143

599083461625586

(同一辆车子车牌号明显有涂抹修改痕迹,采访对方提供图片)

董先生还注意到,对方还刻意把车子的车牌给涂改掉了。原本是尾号为3的这辆卡车,特意被涂改成了8。董先生说:“这分明是此地无银。”

该公司办公室负责人Sunny女士对天维网表示,发生这样的事情简直太令人气愤。她说:“我们公司在这一片有几十套房子在开发建设。从项目还没开始建,我们就在准备材料了。现在建筑材料紧俏大家都知道,所以肯定是尽可能地把材料都备齐。没想到竟遭到这种明目张胆的偷窃。真是太气愤了。”

Sunny女士说,材料被偷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为了防止被偷,工地做了很多防范工作,还装了各种摄像头。

“每次遇到东西被偷,保险是可以赔偿,但是现在材料紧缺的状况,补货起来非常麻烦,甚至都不是钱能解决的问题。”

Sunny怀疑,对方可能是趁着周末不开工,在新开发区的各个工地流窜看是不是有机可乘。她希望天维网曝光对方的公司名字,给广大华人朋友提个醒。

对此,天维网询问了警方,不过来自警方的信息还无法确认此事到底是公司还是个人行为。

734988439189424

(警察到现场进行调查。采访对象提供图片)

警方发言人对天维网表示:

592221284673804

警方表四,“10月17日,在奥克兰西区Westgate建筑工地发生一起盗窃事件。两名男子被控偷盗被送上法庭。两人将于11月15日周一在西区的Waitakere地区法庭出庭。”

“由于目前案子已经移交给了法庭,所以警方不便做更多评论。”

这一次,警方果断采取行动让人拍手称快。但这个事件也折射出目前房屋建造市场当中的材料紧缺的程度,需要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

一方面,施工工地要注意场地安全,尽量安排安保力量。另一方面,材料紧缺的影响已经辐射到了建筑行业之外,对社会治安都产生了影响,需要得到更多的社会重视。

天维网将持续跟进此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