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党点赞“迟到”的移民新政:创造了确定性!

作者: Jacky Su苏梓威   日期:2021-09-30 16:32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记者 Jacky Su苏梓威 采访报道】“国家党欢迎移民部长‘很晚’才宣布的这一政策,也乐见其采取了部分国家党的提议。新政为移民创造了一些确定性,这些移民因为疫情与我们站在一起,也为我们的社会和经济做出了贡献。”

国家党移民事务发言人Erica Stanford在9月30日接受天维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是移民部长在几乎没有选择情况下的无奈之举,因为移民局此前造就了如今移民积压、体系支离破碎的局面。

确定性之后 依然存在疑虑 

798278871459201

她说:“这是大家所期待的一种确定性”。

不过,Erica也提出了她对新政仍然存在的三点疑虑:

首先,以目前的移民局人手,如何处理大量的新政下的移民申请,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他们需要考虑的,是会否在短期内大量增加处理签证申请的人手,以完成大批量的审批工作。

其次,对于因为疫情而被迫分离的家庭,尤其是那些有孩子的家庭,移民审批是否会被优先、加速,也需要部长解答、给出详细信息。

最后,有些移民申请人在等待EOI开启的过程中,超出了办理年龄限制,移民局是否会考虑给这些人予以一定豁免,因为他们此前是被“困”在移民队列中,而错过了申请。

政策细则需要尽快公布

94170859566496

Erica说,公众还没有得到移民新政的详细政策,细节也还没有公开披露。

“对于新政,我有很多问题,我想大家也都希望得到问题的答案。”她告诉记者,信息滞后是新西兰移民部长一直存在的“老问题”。

“他总是公布一个‘高级’的公告,却丧失细节和背后的原因追溯。”

对于此前离开新西兰、不再达标此次2021居民签证的人,Erica直言,从目前的信息来看,他们是不能申请此次签证的。

她说,关于困在海外的临时移民,是否可以有其他途径办理居民签证,也需要移民局给出更多细节和指引。

“未来,SMC的分数可能会提升,现在困在海外的潜在新西兰移民,此后申请居民签证会更加困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