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官宣的这一天,我想你也跟我一样心情感慨吧”

作者: Spark   日期:2021-09-30 15: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今天移民部长宣布了2021居民签证,预计16.5万人将可通过该途径拿到PR。对于网友Spark来说,这条艰难曲折的移民之路似乎终于看到了曙光。以下是Spark的自述:

不忘初心心易老,

方得始终终得报。

人事尽毕听天命,

移民政策似剪刀。

442580458925245

9月30日一早,我看到了天维网第一时间发布的新闻推送——移民局发布重磅消息!

一瞬间心潮澎湃,酸甜苦辣涌上心头。看完了政策细则,再想想自己这几年的经历,我特别想请天维网为我点播一首:山路十八弯。

2018年我来到新西兰,在本地找到一份工作。拿时候离拿到身份在新西兰安居乐业的目标,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

之后经历了公司改革,失业,紧接着又是2020年疫情,此时的我,已经是身心俱疲。我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到底是不是正确的?

幸运的是,在2020年疫情期间,我得到了一个新的job offer,自以为可以再接再厉,没想到曲折的事儿还在后面。

510575624220368

我的工作签证申请,在经历了前后多次PPI,持续一年的审理之后,最终以被拒签告终。移民官给出的理由牵强,毫无依据。虽然百般解释,可是移民局非是不听……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也因为咽不下这口气,我又提请了复议,但还是一样被拒了。

当时我的旧签证还没有到期,虽然不能为新雇主工作,但是还可以合法留在境内。我的雇主也一直非常支持我,因此我又递交了一份新的工签申请。

不出意外,分了签证官之后,收到的还是一封似曾相识的PPI。这一次,我已经做了破釜沉舟的打算,也做好了打道回国的准备。

毕竟在政策面前,个人的努力显得那么微不足道,我想这种无奈,大多数新老移民都深有体会。

也可能是因为我的坚持,加之移民局对我的质疑也站不住脚。就在前几天,我的工作签证终于批准了。和很多拿到签证的朋友心态一样,我并没有感到多么高兴。我明白这只是在移民的道路上又往前迈了一小步而已,今后的计划,还要再做打算,从长计议。

今天早上的消息,确实可以说是非常出乎意料了。我看到有的朋友因为符合条件欢呼雀跃,有的朋友因为签证有望喜大普奔,有的朋友因为上岸更早觉得付出的太多自鸣不平,更有的朋友因为提前回国暗自神伤……

958960749579634


移民这条路,像是个全年无休的大舞台,老角谢幕,新人登场,悲伤和欢乐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每一个移民,既是演员,也是观众,为了自己的表现奔走忙碌,也为别人的演出悲喜交加。

然而成事在天,造化弄人,我不迷信,但深知这一切取决于你自己,却又不完全取决于你自己。

今天的这些文字,不是为了沾沾自喜,也不是为了四处炫耀,只是想分享一下自己的故事,让更多的人知道,移民这条路有多艰辛。

已经上岸的朋友,衷心的祝贺你们;正在往岸上爬的朋友,祝一切顺利;至于未来想加入的朋友,我希望你们能够三思而行,但一旦选择了,就咬牙坚持,不要轻易放弃。因为走过来的朋友都相信也都知道,付出终究会有回报!

959634678806584(Spark:正道的光终于照亮了我的世界)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写在最后的,不能免俗,是要感谢所有在过程中支持关心帮助我的朋友。正是有了他们,我才能在最后一刻又坚持下来。

移民,就是你放弃了原有的圈子和环境,融入到一个新的环境,而这些朋友,不管到哪儿,都是你人生最珍贵的财富。你可以没有身份,但是你不能没有他们!

最后的最后,好吧,感谢移民局……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