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奥克兰华人大妈被带刀团伙抢手机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8-13 09:30 阅读:  来源:天维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刚刚过去的周日,奥克兰东区发生了一起抢劫案。一位华人阿姨被一伙犯罪嫌疑人抢夺手机,虽然最后手机顺利找回来了,但是整个过程惊心动魄。华人阿姨和家人希望通过天维网提醒广大华人网友,尤其是中老年朋友,出门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

公交车上遭遇团伙抢劫


事情发生在周日下午3点20分左右,年近70岁的华人张阿姨从位于Howick的家中出门坐711路公交车,前往Panmure公交总站。张阿姨上车后,坐在车子中后部的一个靠走廊位置,就看起了手机打发时间。

据张阿姨回忆,公交车到了Pakuranga站的时候停了一下,上来几个人坐在张阿姨的后面位置。张阿姨只顾着看手机,并没有太注意。到了Panmure的Queens Road站时,车子停了,坐在张阿姨后面的人要下车。

就在这个时候,要下车的一个人突然把张阿姨的手机抢走了。一开始,张阿姨还以为是什么人跟她开玩笑,抬头一看,抢走手机的是一个不认识的年轻女性。

张阿姨这时意识到自己是遭遇抢手机的歹徒了。据张阿姨回忆,这个抢手机的女人是波利尼西亚裔长相,身材高大魁梧。

张阿姨又气又急,紧紧抓住对方的挎包不松手。但没想到,抢手机的人还有同伙。抢手机的女子把张阿姨的手机交给了同行的一个男子,男子和另外一个女人就大摇大摆地下了车。张阿姨说,自己使劲全身力气拉住抢手机的女子不让她走。但身材弱小的张阿姨显然跟对方不是一个力量级别。

张阿姨说,对方冲着她喊一些话,但她没听懂。就这样,两个人在拉扯当中下了车。拉扯当中,对方的那一名男性同伙也过来让张阿姨放手,并打了张阿姨。他们下车的地方,正好是商铺林立的繁忙地带。听到张阿姨的求助声,周边商铺的人纷纷跑出来看情况。 

周边群众挺身相助


其中一位华人大姐Bella和丈夫,当时正在旁边的杂货店买东西,听到有人说“外面打起来了”,他们就冲出去看。Bella看到张阿姨当时很无助,她上前了解情况,知道张阿姨的手机被对方抢走之后,Bella和丈夫就跟了上去。

Bella说,“我看到那个男的,拎着张阿姨,就跟拎一个小鸡子似的。我们担心出事,就一直跟着,我还拍了照片。”

4440821451655

Bella说:“当时那个女的手上有刀。她为了摆脱张阿姨,掏出一把水果刀,打算割断自己的包袋。当时刀离阿姨的手很近,真的很危险。我们就一直跟着,希望双方不要有进一步的肢体冲突。”

Bella让张阿姨把自己手机号告诉她,看看手机是不是能打通,是不是在对方身上。拨打了电话后发现,手机并不在对方身上。到了一个丁字路口时,抢包女子已经把包带子割断了。对方三个人就分头走了。

Bella劝说张阿姨,手机不在对方身上,就不要再继续追了,否则也没有对证。就这样,抢手机团伙大摇大摆地离开了。

这时,一家商铺的洋人员工在门口的垃圾桶捡到了一个手机,拿过来问张阿姨,是不是她的手机。张阿姨意识到,可能是对方看到那么多围观者,就悄悄把手机扔进垃圾箱了。

之后旁边店铺的店员报了警。Bella帮忙通知了张阿姨的女儿Grace。女儿接到张阿姨后,本来准备去附近警察局报案,但是查了几个地点都显示不开门,两人就回家了。回家后,Grace拨打了报警电话,警方派了一名华人警员上门给张阿姨录口供。

Grace说,当天的抢劫事件当中,张阿姨身上有多处淤伤和皮外伤。事情发生的第二天,张阿姨一早起来就有点呼吸困难,所幸拍了胸片后显示骨头没有什么大碍,只是软组织有些挫伤。到现在,张阿姨依然有些行动不便,浑身酸痛。

张阿姨的女儿Grace说,要感谢当时两边商铺里出来那么多热心人的帮助,张阿姨才能顺利找回手机并且没有受到进一步的伤害。

486283720267486

警方呼吁民众提供更多信息


针对此事,天维网也联系了警方,警方发言人对记者表示:

8月8日星期日下午3点20分左右,一名69岁的妇女在一辆停靠着的公交车上遭遇抢劫。当时公交车停在Panmure的Queens Road上。

三个人接近受害者,抢走了她手中的手机。 女士试图拿回手机,却被人从公交车上拖拽下来。之后就推搡起来,当旁观民众接近他们时,犯案者最后还是走掉了。

警方正在调查这起事件。这个事情对受害者来说非常可怕。

据报警方称,这个犯案团伙为两名女性和一名男性。

警方目前正在对多条线索进行调查,警方也希望,如果有民众能提供更多信息,请拨打 105电话并引用档案号 210812/6334 与警方联系。

警方也提醒广大民宗,在遇到这种事情的时候,首先要采取措施确保自己的安全。 警方表示:“我们知道人们自然的想法是要保护好自己的财产,但有时放手让警察来调查,对自己更安全”。

警方说:“在安全的前提下,民众应该尽可能记住罪犯的长相或他们车子的特征, 例如车牌号。

 天维网也提醒广大网友,出门要注意安全,对自己身边的人和事保持警惕。老人家出门,尽可能结伴出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