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这几大行业急缺人手!这个职业年薪平均14万纽币!

作者: Charlona   日期:2021-08-13 12:45 阅读:  来源:天维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记者Charlona报道】日前,新西兰本地一家华人零售行业老板Jenny(化名)向天维网记者透露,最近由于招不到人她十分郁闷。

据Jenny反馈,目前公司空缺岗位很多,可以提供多种类的就业机会,但是投递简历的人很少。她表示在新西兰招人的途径比较单一,像是SEEK和TrademeJob这些网站需要付费刊登招聘广告,而且招聘效果不能保证。目前招聘已经持续了一周多了,但前来面试的人少之又少,尤其是全职的销售岗位更难招到人。

不仅零售业如此,劳动密集型的肉类行业也急缺人手。该行业提供在职培训,年工资达8万纽币,但目前仍大约缺少2,000工人。

肉类工业协会首席执行官Sirma Karapeeva表示,无论是否有正式资格或经验,以及那些完成培训或高等教育和研究生学习的人,都可以担任这个职位。

现阶段大部分雇主面临着招工难的棘手问题。

但目前可选择岗位种类多,且职位空缺数量大,对于求职者来说,却是一个很好的求职时机!

Seek NZ最新数据显示,新西兰地区招聘广告数量屡创新高,但申请人数却环比下降,酒店业、制造业及IT行业人手紧缺。

2021年6月份,Seek招聘广告数量已连续四个月打破历史记录。跟2020年6月相比,本年度Seek招聘广告数量高出一倍之多,直线增长115%,奥克兰地区最为显著。

与此同时,新西兰劳动力供求市场并不平衡。招聘广告的增长创下了历史新高,而求职者的可获得性则接近历史最低水平。招聘广告数量以每月1%的速度增长,职位申请人数却下降9%。

MBIE本年度六月份发布的《Jobs Online:June 2021》对新西兰招聘广告的季度趋势进行了分析。

SEEK,Trade Me Jobs,the Education Gazette和Kiwi Health Jobs的综合数据显示,招聘广告持续增长,且已经高于疫情之前的水平了,尤其是2021年6月的职位空缺激增。

截至2021年6月的一年中,所有行业的在线招聘广告均有所增长,增幅在9%到31%不等。

这也反映出截至2021年6月的一年中,所有行业职位空缺的增加,数据显示,过去两年(从2019年6月至2021年6月),所有行业的职位空缺增加了13%到50%。

2021 年 6 月当季,酒店业招聘广告增长率最高,高达31%。 纵观全年,酒店业的广告也大幅增加,累计增长132%。其次是制造业,招聘广告数量增长 117%。

2021年6月季度行业招聘广告增长榜排名!

  • 酒店业:招聘广告刊登数量增长31%,高居榜首。

酒店业平均工资在42,000纽币到50,000纽币之间不等。其中酒店厨师及管理岗位薪资较高。

  • 制造业:招聘广告刊登数量增长20%,仅次于酒店业,位居第二。平均工资在40,000纽币到75,000纽币之间。

  •   IT业:招聘广告数量增长19%,IT行业平均工资仍为所有行业中最高的。平均工资浮动范围较大,从50,000纽币到145,000纽币之间不等。

(以上平均工资数据来源于Trademe Job的Salary guide)

据SEEK数据显示,就2021年6月份而言,绝大多数行业招聘数量都有所上涨。

SEEK NZ区域经理Rob Clark评论说,尽管过去一年中,人们开始转向网购,但对线下购物的热度并未消退,零售业也再次崛起。

对本年度6月份单月招聘广告增长贡献最大的行业为行政和办公室支持岗位、制造、运输和物流及零售和消费品等行业相关岗位:

  • 行政和办公室支持——主要空缺行政助理、客户及销售管理、办公室管理、PA,EA&秘书、接待员;

  • 制造、运输和物流——仓储、储存和配送员、道路运输人员、采购与库存工作人员、机器操作员、快递员、司机、邮政服务人员、装配和加工工作人员;

  • 零售和消费品——区域/多站点经理、部门/助理经理、门店经理、跟单员、零售助理和采购人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