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纳税人28万纽币拿到171份回馈 竟没有中文?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8-11 15:38 阅读:  来源:天维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天维网记者了解到,最近社会发展部正在举行关于新西兰“社会凝聚力”的公众意见调查。但天维网记者调查发现,这个已经花费纳税人28万纽币且还将继续消耗时间精力和金钱的项目,却有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

呼吁全民参与 但12个语种翻译中都没有中文

据了解,这个“社会凝聚力”的公众意见调查从6月25日开始,到8月初结束,旨在加强新西兰社会的凝聚力,建设一个更安全,更包容的新西兰社会。

 440083736698044

负责这个调查项目的社会发展副部长,同时也是少数族裔部长的priyanca radhakrishnan在视频介绍中说,新西兰是一个具有社会凝聚力的国家,“五百万人团队”在基督城清真寺恐怖袭击案和抵抗新冠疫情当中,都万众一心。

她说,“但我们不能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政府希望让新西兰社会更具韧性。新西兰社会越来越多元化,我们社区当中的一部分人群跟其他人群比起来,更难得到公平的机会,也会经历一些歧视、种族主义以及安全上的威胁。”

497052864502526

她表示:“巩固社会凝聚力,是我们政府的一个持续的工作”。

她还说,“我们知道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所以我们希望听到你的声音。”

天维网记者发现,这个面向新西兰全社会群众的“社会凝聚力”调查,除了提供英文之外,还提供了包括毛利语、孟加拉语、印地语、印尼语、马来语、索马里语、土耳其语、阿拉伯语、达里语、波斯语、普什图语和乌尔都语等12种语言的翻译。

420776485451438 

而人口比例占新西兰总人口数5.3%的24.7万华人,却在这个调查当中找不到中文的翻译版本。天维网记者也询问了一些华人朋友,但似乎大家对这个调查都不太了解。

带着疑问,天维网记者询问了社会发展部,这个“社会凝聚力”调查是否只是针对特定人群跟华人群众无关呢?

社会发展部的总经理Molly Elliott对天维网表示,这个社会凝聚力的调查,是由社会发展部牵头并对每一个新西兰人开放的,旨在给为政府提供来自广大群众和社会团体关于如何更好地实施基督城枪击案后皇家委员会给出的建议。

Molly Elliott 说,“在基督城恐怖袭击案之后,作为对受害者及其家庭的支持,新西兰广大社区群众呼吁政府评估其在推动社会凝聚力方面的角色。而针对恐怖袭击案的皇家调查委员会报告,在202年11月递交国会,其中给出了44项行动建议。其中一些建议直接或间接地与提升社会凝聚力相关。”

Molly Elliott表示:“皇家调查委员会的报告选择了12种对那个社区特别重要的语言(翻译),社会发展部在社会凝聚力调查当中也使用了同样的语种。”

 654285839373514

Molly Elliott还表示,他们也在探讨将这个调查项目翻译成更多的语言,“包括简体中文和繁体中文。”

他还表示,社会发展部给10个华人团体发了邮件,突出这个网上调查链接,并邀请人们与工作人员参加面对面的接触。在目前得到的171份反馈当中,有8.77%的人表示他们来自亚裔群体。

28万多纽币花出去 才得到171份反馈

那么这份得到了171个反馈报告的社会凝聚力调查,花了新西兰纳税人多少钱呢?社会发展部也给天维网列了一个大概的支出明细。 

1.    设计并实施与公众的接触沟通活动,这个从今年6月到8月共3个月时间,花了20万纽币。员工的差旅费还不算在内。

2.    发布网络调查的页面,这个花费是4万纽币。

3.    翻译网上内容素材,这个花费是4万纽币。天维网记者算了一下,12种语言的话,平均语言的翻译成本大概为3300纽币。

Molly Elliott说,在公共调研结束之后,将进入对这些意见反馈进行分析阶段。而8月到12月之间的工作还在规划当中,目前的支出还是一个预估,这个预估大概是40万纽币

前后不一致 仓促修改调查时长?

按照社会发展部原来的计划,这个公众调查项目从6月25日开始到8月6日结束。但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天维网记者发了媒体询问函之后,这个调查项目的时长被延长到了9月10日。

记者在8月6日收到社会发展部的回复时,对方并没有提要延期的事情。但到了周一8月9日时,对方又发来更新称,这个项目现在延期到了9月10日截至了。

Molly Elliott说,“我们鼓励广大社区群众多多口口相传,以便尽可能多的人分享对新西兰社会凝聚力的看法”。

在社会发展部网站上关于这个社会凝聚力的公众意见咨询介绍页面,已经把截至日期改成了9月10日。但点击参加网上调查的链接时,里面还现显示的是截止到8月6日。到记者发稿的时候,这个介绍,以及部长本人发的视频内容,都还是说这个调查是截止到8月6日。

919723114025368

60109997817127

我们不禁要提出更多的问号了,这样一延期,还会花掉纳税人多少钱?以及,什么时候会有中文的翻译版本出来?

天维网将持续跟进这个“社会凝聚力”调查项目。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