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理为新型教育模式站台:这是新西兰教育的未来!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1-02 18:51 阅读:  来源:天维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记者Jacky Su】教育,一直是很多在新华人关注的重点。对于华人家长而言,好的教育意味着出众的教学质量、优秀的教师资源,以及与时俱进的学习模式。

一家位于新西兰的教育机构正在思考如何破局,其推出的“双高中” 教育模式,正被越来越多的华人家长和孩子们所接受。10月31日,针对这一模式开设的华裔专场“Open Day”在奥克兰举办。

开放日的主办方亦是创造该模式的机构——新西兰第一所网络高中Crimson Global Academy(CGA)。

949685080070608

新西兰前总理John Key、国家党议员杨健博士、Crimson CEO Jamie Beaton,CGA执行校长John Morris等嘉宾都出席了开放日。

教育赋能:

“家长需带孩子走出舒适圈”

在开放日现场,新西兰教育创新领域的领头羊们聚集一堂,一同讨论教育的未来。

“我的妈妈对我的影响很深远,她的教育模式成就了我,也让我意识到教育的重要性。”在开放日现场,前新西兰总理兼CGA高级顾问John Key爵士回忆起他的成长历程。

他表示,作为家长,如何带领孩子走出舒适圈是他们需要思考的问题,而在线教育便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这其中也暗藏着许多机遇,“这是新西兰乃至全球教育的未来”。

9087828012633

John Key说,家长需要给予孩子的教育,需要在其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保证最好。

“我们需要给孩子更多、更强的能力,而这就来自于更好的教育”,他说,好的教育,可以让孩子未来更加成功。

关注学生:

当“洋爸”不当“虎爸”

在被先进科技充斥的世界中,我们应如何有效利用数字时代的力量,来提高教育质量?

“教育的关键,在于老师。”Crimson首席执行官Jamie Beaton在会上表示,一位好的老师扮演者“引路人”的角色,他们可以带领学生成长,在孩子的整个学习旅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他同时说,AI(人工智能)将会改变未来教育,“我们可以用AI检测学生的状态,并给予实时反馈,从而快速且高效的让学生能拥有量身定制的学习方案”。

505048023480478

“我出生在中国江西,当时我们全市只有两个文科生考上大学,竞争非常激烈,成功考上的人都会被称之为‘天之骄子’。”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在会上回忆起了自己昔日的求学生涯。

杨健认为,教育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现在的孩子很幸运,他们学习的知识前卫而又全面。当我们现在和16岁当孩子交流时,都需要用平等姿态去展开对话”。

“我应该不是‘虎爸’,我可能是一个‘洋爸’。”在杨健看来,每个孩子都有不同的潜能。其中,培养孩子的独立学习能力最被他看中,而这也是他认为的中西方教育差别所在。

302079221989800

“我们需要给孩子以信心、平台和同伴,他们都扮演着核心角色”,他认为,在线教育是未来大势所趋。

全球视野:

线上与线下教育互补

很多家长在看到“网络中学”这样的形容时,不免会感到疑惑:孩子已经上了不错的全日制中学,为什么还需要线上“补课”呢?

在开放日现场,CGA执行总裁John Morris直接答疑:“此前,孩子往往只能修读IB、剑桥、NCEA中的一种课程,现在在“双高中”新型模式下,他们多了一个重量级A level课程的加持。孩子可以选择CGA作为学业的补充,也可以选择成为CGA全日制的学生。”

758546813159596

在地球成为一个“村”的今天,教育也需要具备全球化的视野。John Morris在会上表示,教育要保证学生的个人发展。

他说:“我们思考的命题是,如何用先进科技保障学生成长,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在线高中则是一种作为传统教育替代或互补的强有力的选择。”

John Morris介绍,CGA是一所在新西兰教育部注册、可以提供A-level课程的网络私立中学,学生可以取得A-level资格证书,且部分A-level课程可抵大学学分。无论是否已经在全日制中学就读,在线教育都可以帮助学生提高申请顶尖大学的竞争力,真正做到线上与线下教育互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