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东区追尾案肇事司机否认过失杀人 姓名及照片公布

作者: Sally   日期:2019-03-13 12:27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3月13日报道 记者Sally】 发生在今年1月28日奥克兰东区车祸案肇事司机Adam Michael Zachary Speir 出现在奥克兰高等法院,这是其首次出现在高等法庭等待受审。

442549435140213

Adam Michael Zachary Speir 被控过失杀人,最高可判处终身监禁,但其一直处于姓名保护状态,公众无法得知其姓名。今天,法官Brewer在研究了嫌疑人的精神状态报告并征询了控辩双方代表律师的意见后,判定姓名保护失效,媒体可以公布其姓名。

今天早上10点10分,该案在奥克兰高等法庭开庭。天维网记者在法庭上看到,肇事司机是一名白人男子,身材高大壮硕,身穿一件白色T恤出现在法庭,看上去没有明显的外伤。他目前处于被扣押的状态,会一直被扣押到审判。

记者看到,辩方律师的桌上放着一本厚厚的案情总结,里面都是车祸的细节图片。辩方律师代表肇事司机表示将进行无罪辩护。Adam Michael Zachary Speir将于明年4月出庭受审,法官预计将审理三周时间。

931519383483335

在今年1月28日发生的追尾事故当中,华人男子Alan Hu Zhengwen Hu(音:胡正文,英文名Alan)在停车等红灯时,因被一辆“全速行驶”的车辆从后面撞击而身亡。那辆超速行驶的汽车直接怼上了胡正文的车子,并将当时排队等红灯的数辆汽车往前顶了20米左右的距离。

相关链接:奥克兰东区追尾事故亡者身份公布!疑似华人男子!

案件发生后,肇事司机自己也伤的不轻,被当场逮捕并很快在Counties Manukau地区法庭上庭。3月1日,Speir被控过失杀人罪。之后,案子被移交给奥克兰高等法院审理。

相关链接:警方确认:上个月东区致命车祸肇事者或将面临终身监禁

据当时参加抢救的华人医生Jacky Lam 介绍,死者 Alan Hu 是个很好的人,在奥克兰机场工作,他的突然离世留下无依无靠的妻女。在车祸发生后,华人社区对此案非常关注,人们对于一条生命的逝去感到惋惜。不少热心民众为死者Alan Hu的家属捐款。在Givealittle的捐款当中,社区民众共为其募捐169532纽币。

35317103878178

记者在法庭上了解到,本案将于下月在奥克兰高院进行案情回顾。天维网记者在庭上提出希望报道案情回顾,让华人民众对此案有更多了解。对于记者提出的报道请求,辩护律师表示既不反对也不同意。法官Brewer表示,由于此案的死者为华人,可以理解此案在华人社区引发较大反响,为了确保民众对刑事案公开审理和法庭程序的正确了解,当庭批准天维网记者的法庭报道请求

7月24日,在经过一系列延期之后,肇事司机Adam Michael Zachary Speir再次出现在奥克兰高等法院。辩护律师与法官就此案的案情与法官进行了讨论,并暂定审前听证会将于9月11日进行。法庭上的Adam Michael Zachary Speir表情淡定,全程一语不发,在法官宣布听证会结束后,庭上有旁听者发出了欢呼声。

240141817162344

(Adam Michael Zachary Speir出现在法庭上,摄影:Frank)

天维网将持续关注此案。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