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紧张的社会中,让你有个美梦——专访SleepDrops创始人Kirsten Taylor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移民新规:这部分人入境新西兰的要求被提高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8-10-03 07:5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2日报道 记者Sophia SONG】近日,新西兰移民局宣布了一则新规定:未来旅客在进入新西兰海关前需要申请一个“旅行入境认证”(ETA)。这是移民局新推出的规定,旨在提高入境安全,杜绝一切可能被滥用的移民漏洞。

移民局预计该认证可能会在2019下半年对乘客和机组人员生效,将于2020年对乘客生效。

319773719469449

推出电子签证:降低移民风险

旅行入境认证英文名叫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ty,其被推出的目的是:

1. 加强安全防范降低移民风险和漏洞;

2. 降低走私与生物安全风险;

3. 改善游客的体验;

4. 支持新西兰签订的各种国际关系和协议;

5. 适应政府、利益相关者和旅游者不断变化的需求。

新西兰政府推出该规定的大背景是,过去几年,游客数量不断增加,而预计未来还会继续增长。目前,绝大部分短期游客乘坐飞机或轮船在新西兰入境时并不需要申请一个签证。当然,这有好处,即让新西兰的旅游业更便于游客的出入。

但政府也意识到了免签的弊端——当人们不需要申请签证就能入关时,移民局只能在他们入境的时候才能掌握其基本情况,但移民局无法事先对这些旅客进行边境和移民风险筛查。

所以移民局表示,新推出的ETA将在处理这些问题,这也是政府正努力以让入境新西兰尽可能天衣无缝的一部分工作内容。

如何申请ETA?

首先,你需要在进入新西兰之前就申请到一个认证。

申请过程不复杂,登录移民局官网,创建一个网上账户,填写表格,网上付钱即可。同时,一些游客在此时还需要支付35纽币的国际游客税。(前几天,新西兰旅游部长Kelvin Davis确定国际游客税将从明年年中开始,以签证费的形式收取,收取的税款将分给旅游和环保部门。)

申请旅行入境认证时需提供以下信息:

姓名和出生年月;

护照信息;

联系方式;

一些说明,如有无犯罪记录历史以及旅游目的;

照片。

一旦申请成功,该认证的有效期为两年。

移民局表示,目前正在计算该认证的最终花费,但预计花费将在每人9到12.50纽币之间。政府将在2019上半年公布最终费用。

移民局预计ETA可能会在2019下半年对乘客和机组人员生效,将于2020年对乘客生效。

谁需要申请ETA?

新规下,大多数在进入新西兰前不需要签证的旅客都将申请ETA。这包括免签证国家公民、游轮乘客、乘务员和商业航空公司的机组人员。

澳大利亚公民可以免签,但澳大利亚永久居民将需要持有电子旅游签证才能入境新西兰。

新西兰公民和有效新西兰签证(居民签证和临时签证)的持有者将继续能够在没有ETA的情况下进入新西兰。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